Sunday, December 30, 2007

設宴

嚴格說起來,這是我們家第一次設宴請客。照理說以我的廚藝水準,我是不敢隨便設宴款待別人的,這一次其實也是因緣巧合。

我很喜歡我的英文老師Elizabeth,一直很希望介紹媽媽、姊姊可以認識她,偏偏媽媽跟姊姊來訪的時間是學校寒假,所以沒有機會跟Elizabeth碰面。上一次我在圖書館與Elizabeth巧遇,跟她聊起這件事情,她居然很興奮的跟我說"I will meet your mother!"我跟她說我擔心他吃不慣Chinese food,所以我想要訂Pizza,她居然瞪大眼睛跟我說"Are you kidding? I love Chinese food!"加上Elizabeth的丈夫是義大利人,他可是可以製作正宗的Pizza高手,想通這一點後,我也實在不好意思請他吃Pizza了。

因此,這就成了我們家所舉辦的第一場飯局。說真的,如果是要煮東西給教會的姊妹們吃,我還真不好意思冒然造次,教會裡的姊妹們各個身懷絕技、廚藝一流,要請人家吃飯還得要有兩把刷子才行。不過既然是要煮給Elizabeth吃,我想想外面中國餐廳裡實在不是很好吃的料理,就覺得自己好像還應付得過去(嘻嘻)。加上有媽媽在可以助陣,感覺似乎就勇氣大增了!

學長姐即將要回台灣了,都還沒有機會好好請他們吃一頓(已經來不及等到我手藝磨練的更好了),所以我們也想要邀請學長姐一同來家裏吃飯。
瞧瞧我們的陣仗吧!有炒米粉、蝦仁蛋、滷肉、春捲、牛肉丸子以及煎餃。
還有水果、飲料、點心與湯,不過湯是巧達湯,被Elizabeth識破,她說巧達湯不算是Chinese Food。
大家一起吃飯,中文、英文、台語的交錯交談,形成很有趣而熱鬧的畫面。左上角的就是學長姐夫婦與還沒滿月的寶貝小崇宇(我很驚訝的發現這好像是我們唯一的一張合照),想必大家都看得出來在我後面、健記旁邊的是我年輕到不行的媽,在我旁邊就是我的老師Elizabeth,正中央看不出來很高大可是其實高大到不行的就是Elizabeth的義大利老公。聽說他們兩夫妻為了磨練彼此的語言能力,住在義大利期間在家都說英文,住在美國期間在家都說義大利文,當兩個人都累到不行的時候,就會變成Elizabeth說著英文,她老公說著義大利文的古怪局面。
Elizabeth的老公還為我們帶來了意大利聖誕節期的traditional dessert,他們很高興的說為了blog,一定要她老公(義大利人代表)與義大利點心來一張,不過Elizabeth的老公看起來好像很不好意思的樣子。
可以邀請大家來家裏聚會真是一件歡樂的事情,我想一切每好的事物最重要的關鍵就是要有一同分享的人吧!

4 comments:

丸子 said...

是啊是啊!!要有人一起分享~~
但是我先說我比較喜歡分享照片~
文字沒有太認真,回國後不可以考我喔~
嘻嘻(先自首應該無罪吧)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感覺很符合教學與演講技巧,要多用圖、少用字,以前不是都這麼學的?看來我要少寫點字,多貼些圖。嘻嘻!

丸子 said...

哈哈 我不是這個意思啦!
你的文字比我的文字沒有墜字多了
你的文字很好 應該要留著
我的意思是要說我是個不認真的小孩~

Hsu hsiuchen said...

涵如
當晚你的廚藝可是令人刮目相看
一切在條理中進行搞定
我很喜歡當晚的聚會,相談甚歡
I do enjoyed it. That's a fantasic dinner. A lot of thanks to everyone, especial you& Andy.
M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