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 2007

Welcome!Christmas!

不知不覺中,聖誕季節悄悄的來臨了!十二月的第一天正好是一個星期六,鎮裡舉辦了很多活動,熱鬧非凡!
圖書館一早就提供免費的craft活動讓大家一起參與聖誕節decoration的樂趣。其中包括很多不同的craft小站,有串珠做的拐杖糖、手鍊、聖誕花邊的項框、聖誕手套、門前掛環等等,每一個桌邊都圍滿了大人小孩,這其實是給小朋友做的craft,可是我實在太愛作這些勞作了,只好老不羞的參一腳啦!健記說Gary好像比Grace還enjoy作craft的樂趣,讓我不禁想像等我作媽的時候,可能小孩子都不想做了,我還在那裡黏黏、貼貼、剪剪的畫面。
串珠的拐杖糖給了我靈感,我自己利用材料將它改變成掛在門上的聖誕門環,後來又突發奇想做了十字架,感謝神透過參加這個活動給了我靈感,靈機一動問了負責的小姐材料在哪裡購買的,把它設計成這週主日學小朋友的勞作,小朋友也都做得不亦樂乎!
十二月的第一天,白天還陽光燦爛,晚上溫度驟降,又飄起了小雨,即便如此仍抵擋不了參與花車遊行的居民的熱情。健記與我到的時候沿街已經圍滿了揮舞著螢光棒的大人小孩,現場氣氛沸騰。花車隊伍是由鎮上的各行各業所組成的,包括商家、銀行、郵局、警察局、消防隊、各個教會(鎮上有好多教會喔!至少五家以上)、animal shelter等。這個花車遊行其實是一個比賽,所以每一個單位都卯足了勁佈置了代表自己特色的花車,也讓我們這些圍觀的群眾大飽眼福。很多教會都佈置了精緻的馬槽、也有很多美麗的麋鹿與聖誕老公公,Animal Shelter甚至派出了身著聖誕服飾的狗狗大隊,非常的可愛!
遊行隊伍一結束,大家就立即趕往Ashley Pond參加點燈儀式,在大家的倒數後,Ashley Pond週邊樹木上五彩繽紛的彩燈在大家的歡呼聲中點亮,雖然空氣冰涼,卻在燈光下增添了熱鬧溫暖的氛圍。週邊有聖誕老公公跟大家照相,還有提供點心、熱巧克力、咖啡,還有一個很高的火爐,要雙手伸高就可以烘手取暖(不然手帶在手套裡都是冰的呢!)

這真是一個熱愛作craft的town,Ashley Pond週邊也有提供作craft的地方,所以我又做了一個聖誕老公公(小姪子亦竣給我們寄來了他的畫作、照片與卡片作為聖誕禮物,我們準備回送這個聖誕老公公給他作聖誕禮物呢!)。
聖誕節真的快要到來了,家家戶戶都張燈結綵(連我搭的公車都換成這種可愛的樣式,也裝上了聖誕燈呢!),路上亮起的燈,似乎都在向聖誕節招手。

2 comments:

丸子 said...

那個柺杖也是你自己串的嗎???
很可愛ㄋㄟ!

Anonymous said...

很可愛吧!我也得意洋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