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4, 2007

SHIDONI

SHIDONI是一個在Santa Fe青銅藝術品的製造中心,旁邊另有一家玻璃工坊。這個景點是充滿藝術氣息的凱莉姐去年帶健記他們來參觀的,我實在太欣賞凱莉姐欣賞藝術的眼光,因此我對著個地方一直抱著很高的興趣。適逢姊姊來玩耍,就趕緊帶也喜歡藝術的姊姊一同去參觀嘍!

琳瑯滿目的彩色玻璃讓我們目不暇給,有形體的小動物、沒有形體的抽象藝術,都將玻璃的美感展現無遺,就連門口的樹上都掛滿了彩色的玻璃花,真的很美麗!當看到這麼美麗的藝術品的時候,只能嫌自己的文學造詣有限,不能說出比「美麗」更貼切的詞彙。
因為剛好碰到聖誕節前一天,SHIDONI的gallery都休息了,好加在外面有一個SHIDONI GARDENS讓我們一飽眼福。SHIDONI GARDENS展覽的是大型出售的青銅雕,有單純擺放的藝術品,也有實用性的造型金屬大門。有很多藝術品都是動態式的,隨著微風而運行,有的就像行星一樣在運轉,有的很抽象,很難具體形容,每一個銅雕卻可以帶給人很不同的感受,有的讓人感到圓融、生生不息,有的讓人感到活躍而歡欣,明明是沒有生命力的東西,卻好像有著活生生的感染力。其他靜態式的銅雕更是五花八門,有各種動物與人像,人像的銅雕有的適用線條表達,有的是立體銅雕,不論是哪一種,人物的情感似乎都無言的由肢體語言與表情中展現出來。藝術之美,莫過於此!這麼多銅雕,當然少不了老套的模仿遊戲,我們三個人繞著這些大型銅雕興奮的跑來跑去,爭相模仿著每一個銅雕的動作,天氣冷到不行(絕對低於零度),也磨滅不了我們的樂趣!
姊姊的模仿功力超強,各種動作他都可以模仿的維妙維肖,越奇怪的模仿的越像,真不是蓋的! 還有更多可愛、搞笑的模仿系列,請參觀網路相簿:http://picasaweb.google.com/tsai.hanju/SHIDONI

8 comments:

Hsu hsiuchen said...

冰天雪地裡還在忙著耍寶,小心著涼了
MOM

丸子 said...

我看相簿你提到凱利姐時還以為你在講慾望城市影集裡面的人物呢!原來是生活中的真實人物啊,嘻嘻~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不是啦!傻阿丸!
凱莉姐就是董老師的太太,董老師就是小記的大老板,他們夫妻很年輕的時候就從台灣來美國打拼,對我們很照顧。凱莉姐是個超級藝術家,他的家都是他自己設計打造的,剛來美國的前兩週,他曾經要我們去他們家作客,我有在blog上介紹過他們獨樹一格的家,就是那個凱莉姐啦!就是下面這一篇文章。http://tsaihanju.blogspot.com/2007/10/blog-post_2985.html

丸子 said...

親愛的涵如
請原諒我有記名字困難障礙~~
嗚嗚

ps.還有,你很認真寫網誌,實在很令我佩服~~~可是對於正經話(例如歷史介紹)我這個不認真的小孩大多無法專心聽導覽~~~~所以我也寫不出來(常識很低)~~~~你果然是個認真的孩子啊~~~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親愛的阿丸:我來這裡花好長時間才把大家的名字跟臉兜在一起,你沒見過大家,搞不清楚是正常的啦!(難怪你需要族譜)

其實我也不是認真做功課的小孩,不過去過那些美麗的地方,實在是會充滿了好奇心,所以忍不住就會去查它一下。你趕快找機會來玩,我就可以給你導覽一下了。

丸子 said...

真的好想去喔~~~~~~~~~~~~~~~~~~~~~
嗚嗚~~~~~~~~~~~~~~~~~~~~~~~~~~~~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真的好想你來喔~~~~~~~~~~~~~~~~
嗚嗚~~~~~~~~~~~~~~~~~~~~~~~~
健記說你一定會有辦法的,快點想辦法,丸子!快想一個辦法吧!

丸子 said...

是啊!!正積極的想有什麼研討會在美國辦呢~哈哈!
不過,美國基金一蹶不振,對我來講真是一大重傷啊(你瞭解我在說什麼的 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