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 2008

媽媽姊姊回台灣了!

昨天依依不捨的送媽媽與姊姊坐飛機回台灣了,在機場想要佯裝一種雲淡風輕的輕鬆終究還是大失敗,最後還是忍不住掉下了眼淚。可愛的媽媽第一個發難,姊姊和我拖拖拉拉硬是不肯登機,媽媽就很快速、還假裝輕鬆開朗的說:「再見嘍!」的衝進入出關check in的地方(過了那條線就是我跟健記不能過去的區域了),無奈母女連心,我怎麼會看不出她紅了的眼眶、聽不出她滿是鼻音的聲音。眼見媽媽不捨卻強作堅強的模樣,我的眼淚滾滾而下,原本打算要很勇敢的姊姊,便也陪著哭了起來。

健記與我站在圍欄邊目送著媽媽與姊姊經過檢查崗哨,他們兩人不斷的回頭給我們揮手,我們也拼命的揮手,直到他們人影漸小,消失在幾百公尺外的牆後。健記牽著我回到車上,一路上我很安靜很安靜,眼淚掉個不停。我們停車的地方面對著機場的停機坪,可以很清楚的看見飛機的起降,我要求健記先別開車,我想要目送媽媽與姊姊的飛機起飛。眼看著飛機起飛,好不容易止住的淚水又掉下來了,我們一直看到飛機變得很小很小、完全看不見了,才情願發動引擎。

這一兩天思鄉特嚴重,就連健記在謝飯禱告中提到媽媽姊姊我都會哭個不停。

我想起昨天我們特地在家裏做了四個便當,用健記保溫的便當帶小心裝好,為了怕保溫帶不敵寒冷的氣候(零下六、七度),還特地在便當帶裡塞上三個暖暖包。用媽媽特地買給我們的保溫水壺,裝了一大壺熱湯,甚至還準備了一大盒的水果(蘋果、梨子、柳丁、奇異果、柿子)。四個人在check in的櫃台前的休息區謝飯、吃著便當與閒話家常,想盡辦法讓自己忽略即將要告別的哀傷。我真的很珍惜大家可以在一起的時間。

媽媽姊姊回去以後,我跟健記說,我真希望我可以很富裕,買一個大房子,讓大家都住在一起不要分離。我也寫信跟姊姊說這番話,姊姊說得很有道理,姊姊說過去大家天天住在一起,卻不知道要珍惜,不知道這是天大的幸福,每天還想著往外跑,現在才知道過去全家在一起吃飯、在一起說話都是多麼大的福氣。

姊姊說得真有道理,還可以時常跟家人相聚在一起的朋友們,一定要好好珍惜跟家人在一起的每一分鐘喔!

7 comments:

Yuen Tsai said...

肉身分離沒有關係,因為我們相愛的心永遠在一起!

姊姊

Hsu hsiuchen said...

傻ㄚ頭和小記
弄得媽媽又感動得熱淚盈眶
沒有別離的感覺,人從來不會體會在一起的珍貴,媽那天的眼淚除了不捨,更多的是感動,感動你小兩口的體貼懂事、孝心。還有兩人在外的表現,獨立自主的精神,夫妻的同心恩愛,可說是在上帝面前、在人前都有好見證。
感謝上帝的恩典賜給我這麼棒的女兒和女婿。
相信上帝正在引領你們進入迦南地,仰望祂,不要回頭,放心繼續前進吧!媽會繼續以禱告支持你們
MOM

Anonymous said...

這已經是不知道第幾次我一邊看著學姐你的網誌一邊掉眼淚~每一次都是這麼又那樣的感人!!!
你們很幸福,妳身邊的人也都因為你多了很多很多的幸福!!!
親情是世界上最美麗(好)的事物之一,擁有它我們都會過的更好!
貞儀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親愛的貞儀:在媽媽姊姊回台灣後的隔天,我哭哭啼啼的寫完了這篇文章,不知道用掉了多少的衛生紙。謝謝你陪著我在電腦前面掉眼淚,眼淚這件事情很神奇,似乎只要有人陪伴著妳哭泣時,孤單、傷心就會減少了。所以,謝謝你陪我一起承擔我的情緒喔!

Anonymous said...

看著你這篇文章, 讓我想起每次與家人分離的時候, 不管是我回台灣, 或是他們來美國, 都是這種很不捨的感覺, 尤其是第一年當我爸媽跟我來美國, 他們要回去的時候. 我每次都裝得很勇敢, 一附笑嘻嘻的樣子, 可是等他們走遠, 就是我開始流淚的時候了. 非常可以了解你為什麼會想要買一間大房子讓大家都住在一起, 因為我也有這樣的想法, 只是對於很有可能會在美國定居的我,這個願望似乎很難達成呢!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親愛的君如:

看到你復出留言真高興!好久沒有你的消息了。

我覺得妳不只可以名為「蕭大膽」,更應該叫做「蕭勇敢」。來到美國以後,我就更覺得君如真是太猛了,真不知道妳當初一個人怎麼熬過來的。

我看著妳寫:「這個願望很難達成了」,幾乎就可以看到你那張無奈卻還是很堅強的表情。

Anonymous said...

前陣子比較忙沒時間回你的網誌, 不過我都有在線上喔! :P
倒是你, 很久沒在線上看到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