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3, 2007

Sushi !

韓國同學Myung在potluck曾經帶Sushi來,很多同學都很想學,所以Myung決定在學期結束的這一週,在她家開班授課!在台灣的時候沒有好好跟潘媽媽與軒瑜學習,所以Myung邀請時就很開心的答應了!

Myung跟我說他家不遠的,所以早上九點我拿著她給我的住址與地圖,很勇敢的去探險。路途是不算太遠,可是走到半路時我的耳朵凍得都痛了。很難想像在這麼寒冷的天氣中(應該是一度左右),居然是超級陽光普照到一個會刺眼的地步,所以我頭上不但戴了一個大大帽緣遮陽的帽子以外,又因為很冷,所以把外套的帽子也戴在頭上,形成一個很古怪的裝扮。我一邊走在路上一邊想,姊姊如果看到我這付打扮,肯定會說:如如,妳不要丟台灣人的臉啦!想著想著不禁笑了起來。我心裡有點後悔,出門前我才大言不慚的跟小魚說這裡其實沒有想像中那麼冷,仔細想想是因為我很少這樣在路上走。大部分清早出門都只是從家裏走到車子而已,時間這麼短,難怪不覺得冷(身上還帶有家中暖氣的餘溫,根本還不覺得冷就坐進車子裡了)。

我還小小的在Myung家的社區迷了路(她家社區像迷宮一樣,每個公寓的編號會莫名其妙的跳號),打電話給Myung,電話裡兩個母語都非英文的人用英文問路與報路,真是越講越糊塗。好在我迷路迷得不遠,Myung跑到公寓外來找我,我一眼就看到他了,才解決了這個迷路危機。

可能因為天氣不好,原本說要來的同學很多都來不成了,所以後來成員剩下Myung(韓國), Ayako(日本)跟我。這是我第一次作Sushi呢!Myung與Ayako其實都是高手,所以後來形成了他們兩個老師教我一個學生的畫面。Myung很認真的跟我解釋每一個步驟,還有她的材料、工具在哪裡買的。一邊作一邊玩,看著漂亮的Sushi不禁都餓了起來。好不容易,Sushi終於上桌嘍!在怎麼說,還是自己做得吃起來最有味道了!


除了Sushi以外,我們還有幸嚐了Myung的正統韓國泡菜。簡直是太好吃了!我吃了好多好多,Myung的泡菜不會很辣,可是超級香,好吃的不得了,Myung說她都擔心我吃那麼多泡菜明天會肚子痛。另外也喝了韓國的味噌湯,跟日本的味噌湯一樣,裡面會放幾片乾的海帶,然後再裝湯進碗裡,不過味道比日本的味噌湯清淡許多。
我們從早上九點一邊作Sushi一邊聊天到下午三點多。大家用英文聊天,有時候講到一個單字想也想不起來,解釋到後來大家都知道是什麼了,但是單字就是沒想出來,還蠻好笑的!大家聊來到美國的心情(因為大家都是陪先生來,而Ayako和我一樣都是放棄了工作)、上課的心得、現在的人都幾歲結婚、同居在日本常不常見?女人該不該結婚?女人幾歲生小孩比較好?聊先生的個性、專長等等,東南西北的亂扯。Ayako今年27歲,為了要陪男朋友來美國,所以今年初倉促結婚,來不及辦盛大的婚禮,所以她為了彌補自己,跑到台灣兩趟,拍了兩套的婚紗照(在兩家不同的婚紗公司,真猛!)他說台灣拍婚紗照超級便宜,只要日本的三分之一價錢,所以她覺得超划算的!Myung已經45歲了(不可思議吧!看起來超年輕),她超愛走路,每次運動走路走兩個小時,她其實輩份可以作我的阿姨了(他的大兒子都已經大一了),可是跟我們在一起就像朋友一樣。

這對我來說真是新鮮有趣的經驗。在台灣的時候,我也不太喜歡認識新朋友(跟陌生人在一起,總覺得不太自在),來到這裡,不但認識新朋友,還是外國人新朋友呢!
更多的照片請看:http://picasaweb.google.com/tsai.hanju/MakeSUSHIAtMyungHom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