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9, 2007

We saw a coyote!!

明天媽媽跟姊姊要來了!(今天一整天都超興奮的....)大方的Gary出借他的van讓我們去接機(要不然行李裝不下),回家的路上,我們居然在社區的停車場看到一隻coyote了!

Coyote就是北美土狼,他不會傷害大人,但是如果被他們看到單獨的小寶寶,那就可能會被叼走,所以其實也是有一點危險。我們剛到的第一天就聽徐大哥跟民珠姐提過coyote。大家都說這裡很容易見到coyote,健記的同事說他在上班路上的橋下看見cayote,英文班同學甚至跟我說他散步一個小時就看到兩隻coyote,偏偏我們來了快要三個月了,卻都沒有看過coyote。前天我還跟健記的同事說我超想要看到一隻coyote的,今天是剛好是我們來到美國滿三個月的日子,終於讓我們看到一隻coyote,而且還在家門口呢!

coyote長得跟小狗很像,可是他的尾巴很漂亮,毛茸茸的。我們開車回家時,起先健記以為看到的條狗,但是因為這裡路上幾乎沒見過野狗,加上認出他毛茸茸的尾巴,健記驚呼了一聲"coyote!"為了怕嚇著他,我們很慢很慢的開著車子跟著他走,他一度還停了下來跟我們面面相覷,可惜我們只是出門借車,所以我的相機不在身上,不然我就可以給他照一張像了!(英文班的同學總是笑說我是一個到哪裡都帶著相機的人)

為了讓大家瞭解coyote的模樣,我上網找了一張照片,這一張是跟我們今天晚上看到的coyote最像的一張,讓大家也跟我們一起過過癮吧!

2 comments:

丸子 said...

很可愛耶
我很想知道要怎麼發音耶~~~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要怎麼解釋好呢?就是「卡優提」,類似這樣的發音。用英文來解釋大概是ka-yo-ty。嘻嘻!看看這樣你唸得念不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