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4, 2007

聖誕夜的墨西哥餐

民珠姐曾經說過:「來到新墨西哥州,不論喜歡或不喜歡,至少也要品嚐一次墨西哥菜。」健記和我鮮少外食,難得家人來訪,我們決定聖誕夜就帶姊姊去吃一頓道地的墨西哥菜。

這家墨西哥餐廳是Gary給我們推薦的,到Santa Fe買菜的時候時常經過這家店,就我記憶所及就至少有兩次,Gary提到這家店很有名,說媽媽姊姊來玩的時候可以帶他們來吃,所以我們就毫不猶豫的選擇了這家餐廳了。外面真的很冷,你們瞧姊姊跟我包得跟肉粽子一樣。

民珠姐帶我們吃過一次墨西哥餐,所有的墨西哥食物中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sopapia,在餐廳裡sopapia是不用點的,就像西餐的餐前麵包一樣,是隨餐附贈的,有的餐廳甚至無限量的供應。Sopapia是一種炸成蓬蓬立體的餅,裡面是空心的,撥開以後擠入蜂蜜,超級可口!
除此之外,為了讓姊姊一次嚐盡所有的墨西哥傳統食物,我們點了綜合的拼盤(combination plate):最右邊的是Tamale(用玉米葉包起來的),玉米做的外皮包肉,口感特殊;再過來是大家耳熟能詳的Taco,脆皮裡面包生菜、cheese與肉等;再過來橘色一大片的是Enchilada,說真的不知道怎麼做的,總之是一種cheese味很重的食物,所以我也很喜歡;再過來看到一塊深綠色的那邊,其實是一條Chile,Chile是新墨西哥的代表性食物之一,是一種辣椒,據說是只有新墨西哥才吃得到的,這道菜叫做Chile relleno,以Chile為核心烹煮出來的,有一點辣,可是也好吃;最左邊的就是墨西哥人的主食,一些豆子泥跟米飯(我覺得不太好吃,還是我們的米飯好吃的多)。
也點了綜和拼盤中沒有的Fajitas,這是墨西哥食物的正餐中我最喜歡的一種。用墨西哥的餅皮包洋蔥、青椒、甜椒炒肉,很好吃喔!另外他們習慣在裡面包上酪梨醬(不要懷疑,就是我們喝酪梨牛奶的那個酪梨)與chopped chile。為了補償媽媽因為身體不舒服沒有跟我們一起去享用墨西哥大餐,所以我們也在家裏自己做了墨西哥菜中最好吃的Fajitas一起享用,聽姊姊說台灣的肯德基也有推出這個,叫做法士達。重點是,眾多的墨西哥菜中,我也只做得出這一種來,看起來還有模有樣的吧?

吃過了墨西哥菜最大心得就是:還是我們自己煮的菜好吃!不過我終於把這些著名的墨西哥菜的名字都學起來了,很有成就感!

3 comments:

丸子 said...

我很喜歡吃墨西哥菜!!!!!!!!!!
下次做給我吃吧 嘻嘻^__^
(但我也不要吃墨西哥米)

丸子 said...

你們兩姐妹雖然裹得跟肉粽一樣
卻是兩顆瘦肉粽耶~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阿丸:謝謝你的恭維啦!我剛來美國瘦了一些,不過現在好像比在台灣的時候胖多啦!(穿很多就都藏起來了,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