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6, 2007

我親愛的朋友

我收到遠方親愛好友的來信
字裡行間我讀到她淡淡的憂愁
她簡單的描述生活,給我簡單的祝福,就只是平平淡淡的話家常
我卻讀得出海洋的那一端她憂愁無奈的面容
這是我們之間的默契
我感覺得到她的心情
不捨的心 在她的字跡前狠狠的揪了起來

猶記得上一次我遇到難以承受的傷心時
我打了手機給她
她說她正在上陽明山的路上
充滿著陽光的聲音掩飾不住她期盼已久的出遊所帶給她的快樂
我哽咽著聲音故作鎮靜的跟她說
沒關係!我還可以!

十分鐘以後,我收到她傳來的簡訊
她說她放心不下我
正在下山的途中
叫我先別傷心,趕快到她家

這是我親愛的朋友
總是在我最傷心的時候擁抱我
總是在我不知所云的時候瞭解我
總是在我徬徨的時候提供意見給我

在她需要我的時候我卻不能在她身邊陪伴她
我只能懇求上帝
可以安慰她的心
讓她找到平安與喜樂的出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