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2, 2007

聖誕晚會

這是我第一次不能在木柵教會過聖誕節,回想起過去這麼多年,每年擠在小小的教會裡慶祝聖誕,從幼稚園才藝表演、領聖誕禮物到青少契擔綱教會佈置、策劃聖誕活動等,一幕幕往事依然歷歷在目。木柵教會就像我們的家一樣,那裡有我們掛念的親人。

好在媽媽姊姊來陪我們過聖誕,減輕了我們思鄉的情緒。這是也是我們第一次參加華人教會舉辦聖誕愛宴與的聖誕慶祝晚會,有兩件有趣的事情。

Amy學姐剛好沒辦法來參加聖誕晚會,結果小Annie竟然把姊姊認成Amy了。Annie平常給我抱的時候,大部分都很乖,唯獨看到學姐時才會哼哼唉唉的伸手要給學姐抱。聖誕晚會時我很興奮的想跟媽媽、姊姊介紹可愛的Annie,沒想到Annie一看到姊姊就撲過去要給姊姊抱,而且說什麼也不願意下來(根據我跟Annie相處了這麼久的經驗,這種情形只會發生在她看到Amy時),而且跟姊姊玩得不亦樂乎。星期天學姐來教會了,我跟學姐說Annie把姊姊認成她了,Amy與姊姊兩個人湊在Annie的嬰兒躺椅上面看Annie時,立刻看到Annie來回張望、比較他們兩人的動作,搞得大家都笑翻了。真正的媽媽出現了以後,姊姊神奇的魔力終於消失了!

另一件有趣的事是今年有一個聖誕節目是邀請年長者用家鄉話來讀詩篇二十三篇,這個活動事先都沒有安排暗樁,完全是現場即興邀請,起先大家都很推託不好意思,後來主持人汪老師說用台灣話也可以,媽就很興奮的舉起手來用台灣話讀了詩篇二十三篇,還贏得了滿堂掌聲。從那天起連續好幾天,媽媽都自稱自己是「年長者」,常常說「我是年長者,要早點休息」、「我是年長者,不宜奔波」之類的,搞得我們又好氣又好笑。

異鄉的聖誕節,因為有媽媽姊姊的造訪,有教會弟兄姊妹的圍繞,並不顯得孤單。小組分享時,惠芳姐分享我們身為基督徒真是幸福,因為我們四海天下都可以找到如同家人一般的弟兄姊妹與我們相伴,我想這就是「在主裡我們都是一家人的真義」吧!

4 comments:

Hsu hsiuchen said...

主的小孩真是幸福滿足,上帝為你們預備了美好的家庭,在LOS ALAMOS
這篇文章很有『溫暖親切的家庭與家人』的感覺,感謝LOS ALAMOS的所有主內親愛的家人--- AMY 'GARY '中行、小瑾、陳軍、董老師、凱利姐、......
願上帝賜福每一位新年蒙恩得力

丸子 said...

哇塞
可以讓小孩子把自己的媽媽認錯
那應該是很像耶~
(或是有某種特質或氣味讓她覺得很像吧^__^)

Anonymous said...

是說 美女的特質嘛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咦?樓上這位稱讚學姐跟姊姊是美女的是哪一位啊?難道是學姐或姊姊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