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0, 2007

媽媽姊姊來嘍!

期待已久,媽媽與姊姊訪美的日子終於到來了!記得剛來美國的時候,我總是時常告訴自己,沒關係!媽媽姊姊就快要來了,就這樣不知不覺的渡過了那些適應的日子。

健記跟我一路走到離出關口最近的旋轉門,在一個"Federal law prohibits entry"的牌子前面停下來,望向走廊的盡頭大概還有兩百多公尺的距離,我們兩個伸長脖子、瞪大眼睛往走廊盡頭瞧,由於目光必需要穿過電動旋轉門才能看向走廊盡頭,所以健記和我兩人不一會兒就已經看得頭昏眼花了。

現在正逢聖誕節假期,出口好多來接機的人,看到每一位接機的人興奮的擁抱下飛機親友的模樣:有的是太太興奮的衝上前去抱住丈夫、有的是小孫子興奮的飛奔出來抱住爺爺奶奶,不知道為何看到這樣的畫面,突然覺得超感動、眼眶紅紅的!

等了好久,健記和我一下子懷疑是不是等錯班機了、一下子想他們是不是睡著了、一下子又猜測是不是行李太重了、太累了走不快?在人潮幾乎已經快要散盡之時,終於在走廊盡頭看見了兩個熟悉的身影。我們興奮的朝媽媽姊姊拼命揮手,他們卻沒有看見我們。他們看起來很疲憊嗎?一點也不!而且他們正在興奮不已的跟一對美國夫妻聊天中(還興奮的交換名片、電話)。果然是無處不結交朋友的媽媽跟姊姊阿!


回到家中打開媽媽與姊姊的行李,全是給我們的補給品(從吃的到用的,什麼都有....),我們花了一個多小時終於把這些補給品收拾完畢!清空了我們的補給品,媽媽跟姊姊的行李箱幾乎全空了。媽媽依照我給他的清單,一樣不漏的把所的奇奇怪怪的東西都買齊了(不論吃的、用的大概都可以撐上一年了),除此之外還給我們帶了一大堆健康食品與補藥來;二嫂也細心的為我們準備了貼心的小禮物(包括令人垂涎三尺的麵線,我們在中國店很想買卻捨不得買);親愛的朋友們還送給我一本駿傑作品集所製的年曆(上面不但有台灣的美景,還在我生日的那一天上面還寫著「涵如的生日」);吳媽媽也送給我們兩罐光是用看的都會流口水的XO醬。

對我們而言,堆了一屋子的補給品不只是補給品,更是滿了一屋子的愛!
感謝神!給我們這麼棒的媽媽與愛我們的親朋好友!
除此之外,媽媽、姊姊來了,一家人擠在屋子裡吃宵夜,碗裡的麵似乎特別的好吃起來!

2 comments:

丸子 said...

我們六月去加拿大時,我們的導遊是一個住在加拿大的台灣人,搭遊覽車去布查花園時,導遊在車上告訴我們說,她很常看到接機的家人向前擁抱下機的人,畫面總是很感人,讓她也不禁感動不已....我聽了就跟著掉了眼淚,還被整車的老師和同學學長學姊嘲笑了~~~所以,你一點都不誇張...正常正常的...

Hsu hsiuchen said...

丸子
謝謝你對涵如的關心扶持,涵如託了物治的書要給你,請和姊姊聯絡喔
涵如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