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2, 2007

再訪Santa Fe

編按:因為媽媽姊姊來訪,我們每天都很開心的一起張羅三餐與四處玩耍,行程緊湊、生活超級充實忙碌,Blog因此不得不休業一週。昨天媽媽與姊姊已啟程回台灣,因此今天起,blog重新開張(慢慢把這幾天的遊記補上嘍)!

媽媽姊姊來這裡玩耍,除了我平日生活的環境介紹以外,我最迫不及待想帶媽媽姊姊去的地方就是Santa Fe,果然不出我所料,姊姊超級喜歡Santa Fe(他不斷的說,不然我們這幾天都不要去別的地方,我們就每天來Santa Fe)。

雖然已經去過Santa Fe了,不過上一次來有很多教堂沒有時間仔細參觀,而來這次有姊姊這個超級攝影師同行,所以玩起來還是超級過癮的!

我們首先造訪了全美最古老的教會San Miguel Mission,古色古香的Adobe式教堂與一般華麗的教堂迥然不同,卻有一種很樸實的美感。這個教堂是1610年興建的,到現在每週還是有舉行彌撒。

接著就到有奇蹟發生的Loretto Chapel,上一次英文班來的時候沒有時間進去一觀著名的螺旋樓梯,今天終於一飽眼福了。這個教堂當初建造的時候有瑕疵,就是忘了建造由一樓上到二樓聖歌隊樓台的樓梯了,修女們遍請木匠來提供建議,都得到一樣的結論:由於二樓樓台高度的關係,若要建造梯子會佔去一樓很大的底面積。眾木匠束手無策,只有建議修女要不用那種爬格子的樓梯上樓台,要不就要把樓台整個拆掉重建。修女展開為期九天的祈禱儀式(Novena),向同樣是木匠的聖約瑟(Saint Joseph,耶穌的爸爸)尋求指引,就在祈禱的第九天(也就是最後一天),有一位不知名的木匠來教堂建造了一個螺旋狀的梯子,這位木匠的驢子上只有鋸子、尺、鐵鎚與浸泡木頭的筒子。這座梯子共有33階,旋轉了360度,不但中央沒有支柱,側邊也沒有任何的支撐。梯子建造好以後,木匠沒有收取任何費用,就離奇的消失了。這就是Loretto Chapel有名的螺旋梯的奇蹟故事,如今這個梯子已經變成了許多新郎新娘指定租用的結婚場地了!

細細品嚐一整個下午的Santa Fe,真是莫大的享受!


更多的照片請看http://picasaweb.google.com/tsai.hanju/SantaFe ,一起和我們同遊Santa Fe吧!

3 comments:

Hsu hsiuchen said...

涵如小記
感謝你們精心安排這麼美好精彩的行程,讓我們僘徉其中,雖然外面冰天雪地,可是看到照片中大家那燦爛的笑容,能相處在一起感覺親情是多麼珍貴;另一方面,世界是多麼遼闊多彩豐富,值得我們去EXPLORE,趁年輕展翅飛翔吧!這都是上帝所應許要賞賜給你們的豐盛生命
LOVE MOM

丸子 said...

哇塞
這個富有神蹟的迴旋樓梯
原本我只能在email中看到
感覺像是神話故事!
現在你們三個我認識的真實人物融入這個場景了
就變得好真實喔
不是那麼遙不可及了~~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親愛的媽媽:你們來探望我們是我們這個冬天最溫暖的祝福。謝謝您不厭其煩的鼓勵我勇敢的向未知的旅程邁開腳步,也因為如此,我才有機會經歷這一切的豐盛。

親愛的阿丸:趕快安排一個行程來探望遠在異鄉的好友我,保證讓你覺得更真實喔!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