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9, 2008

農夫

來到這裡,朋友們常常會送我們一把蔥或是一把韭菜的,山上的菜價貴(尤其是韭菜),所以得到這樣的禮物總是很開心。也正因為如此,讓我興起了想要自己種菜的念頭。我們住在apartment,沒有自己的院子,總不好在公共區域上面種起菜來,所以想要自己買土跟盆來種。好心的Gary送我兩盆他做Yard時買的土,我的園藝事業就此正式展開。

我特別請種菜高手Ping來指導我,Ping說蔥是最好種的,要我從蔥練習起。他從他院子裡移植了幾株蔥來給我,Ping帶來的蔥都軟趴趴的,我把跟埋進土裡以後,每一根蔥都很潦倒的癱在土壤上或是盆邊。

植物的生命力真是驚人,前幾天還軟趴趴的蔥兒,經過幾天的時間,居然一支支的站了起來,真的非常的神奇!左邊這一張是剛種下去後的第一天拍的,右邊這一張則是四天後經過修剪與站起來的的模樣,看到蔥一根根的站起來,我都忍不住歡呼了起來。
宇紅因為要回國了,聽說我喜歡煮三杯雞,就說要把她的一株basil轉讓給我照顧。偏偏我沒空去找他拿,所以先託在信慧姊家。信慧姊不知道basil經不起NM炙熱的陽光,不到一週的時間,整株茂密的basil枯到只剩下屈指可數的綠葉,信慧姊百般歉然的要我帶回家急救,同時又加送了一大一小兩株韭菜。因此我的小小農藝事業又多了韭菜跟basil嘍!
經過了兩週的照料,瞧瞧我的韭菜是不是變得生氣蓬勃呢?(左邊是拿回來剛修整以後的模樣,右邊是兩週後的模樣)
其實每天給他們灌溉澆水,都好像有了感情一般,說真的要剪來吃,實在是既不夠吃又捨不得。所以說,我的園藝事業,恐怕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嘍!

2 comments:

丸子 said...

感覺你將來也很有潛力
會在陽台種一堆花花草草的喔

PS.我媽總是很得意她種的蘭花都活下來了...
PS2.嘉玲學妹看到我打這句,感同身受的說:我媽媽也是....
PS3.我正在復健科超音波室等待舒云評估完病人要幫她測balance...所以偷閒上來看網誌~~~嘻嘻~~~

Hsu hsiuchen said...

MOM:園藝挺有趣的,記得安溪寮阿公整天最用心在他的園藝與寵物照顧上,也許可以請教他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