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4, 2008

以利沙

最近教會在探討說方言的恩賜,今天李輝哥證道的時候強調追求說方言切忌驕傲,他給我們講了一個故事。

有一為追求聖靈充滿的弟兄因為學會了說方言感到洋洋自得,因此就得意洋洋的跟牧師說:「我現在非常屬靈,而且我已經聽從上帝的話將自己改名叫做『以利沙』(聖經中一位虔敬的先知)了,你應該立刻把我升作核心同工!」

結果牧師跟他說:「你肯定沒有聽清楚上帝的話,祂是叫你改名叫做『一粒沙』,意思是說你還得在貝殼裡面磨上個好幾年,看看有沒有希望磨出一粒珍珠來。」

簡短的笑話,卻是得到哄堂大笑的迴響。但願我們都謙卑的記得,我們是「一粒沙」,不是「以利沙」。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涵如:
我覺得這真的是很好的故事耶~~我昨天跟我同事去游泳的時候,我才跟她說:我覺得我得改掉對某些事太主觀這個壞毛病!!沒想到妳就po了這篇,真是讚ㄚ...

ps:請問那個方言是指啥ㄚ??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林阿公:
你真是一個有自省能力的人阿!給你拍拍手。

方言很難解釋,而且相信我,在你更多的認識基督教以前,我想你是不會想要瞭解這個事情的。

Hsu hsiuchen said...

MOM:其實在浩瀚宇宙幾十億年生命長流中,我們真是一粒沙,可能比一粒沙還渺小,人哪,上帝竟如此寶貝我們。
在人的卑微軟弱中,見到上帝的悲憫與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