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8, 2008

龍體欠安

「龍體欠安」這個詞兒是從Paul那兒引用來的,也難怪他會這麼形容我,從上禮拜開始,我不知是怎麼來著,狀況特別的多。

事件一(時間:6/3,下午兩點;地點:UNM門口)
上星期二我趕著去上tutor的課,來到施工中的UNM前面發現平日進出的大門整個被圍在施工區域當中,眼尖的我發現旁邊有一個側道可以繞近大樓裡面,偏偏側道旁邊的大草坪正在自動灑水,所以整個側道就好像在下雨一樣。眼看著就遲到了,我不假思索的往側道那裡走,沒想到那自動灑水還不是普通的大,帶著眼鏡的我一時看不清楚路,說時遲那時快,就這麼絆倒在柏油路上面了。跌下去的時候心裡有一種淒涼的感覺,不但手腳疼得很,還整個人濕答答的跌在水裡面,一時有一種爬不起來的感覺。遠處一位好心的老師見狀來扶我,帶我去沖水、擦藥。傷口在自來水下面浮現,左右手多處擦傷,其中兩個大傷口都狠狠的掀起了一塊皮。傷口雖然很疼(健教課本真是說的一點也沒錯,表層大面積的傷口最痛了),不過這位陌生的老師卻帶給我異常的溫暖。回家以後的這一個星期,雙手都不能碰水,煮飯、洗碗、洗臉、洗澡這些簡單的事情突然都變得很困難,健記每天替我換藥、洗碗、擰毛巾(真是辛苦他了),很多事情都需要他代勞,好不容易到這個星期天傷口才收口。

事件二(時間:6/7早晨;地點:家)
今天晚上是華人學生會的端午節烤肉,一早起來人卻是特別的不舒服,感覺胃好像在翻騰一般。我照例準備了豐盛的早餐,並且強迫自己還是要吃點東西。早餐根本沒吃完,我就開始止不住的上吐下瀉,經過了半個小時以後,我覺得自己整個人都軟趴趴的快要站不起來、也說不出話來,不知道是因為電解質不平衡還是低血壓,頭痛欲烈,躺下可減輕七八成,但只要一直立起來,頭就像一顆快要充爆了的汽球一般。我心裡真是擔心這下子恐怕要去掛急診了。健記讓我喝下了一罐運動飲料,還幫我按摩背跟肩膀,他好像一直在跟我說什麼,我卻覺得提不起半點力氣回答他,昏昏沉沉的睡著了。睡了一覺起來,有一種重獲新生的感覺,感覺好像做了一場惡夢一樣。

事件三(時間:6/8傍晚;地點:廚房)
朋友給我們送來了韭菜,自從上次做韭菜盒子大家都說好吃以後,我就一直留著這批韭菜要做韭菜盒子。做韭菜盒子比較費功夫,好不容易逮到這個比較清閒的週末可以來完成這個工作。我急著想要在晚飯時間前做好韭菜盒子拿去給鄰居分享,不知道是心急還是怎麼回事,炸韭菜盒子的時候不小心濺了好幾滴油出來,同時噴到大腿(兩點)、小腿(8*1cm)、腳踝、腳背(1/2的腳背)跟左手(三點)。在灼熱感與自己的驚呼聲中,我趕緊衝到浴室去沖冷水,沖了兩三分鐘的冷水以後,沒有什麼不舒服我就不以為意的跑出來繼續煎我的韭菜盒子。沒想到事情沒有這麼簡單,我一旦離開自來水三到五分鐘之久,濺到油的皮膚就會灼熱刺痛起來,我又來回跑去沖了好幾次水,拿了一桶水來把腳泡在裡面減輕疼痛,才能把飯吃完。

吃飽飯已經是將近一個小時以後的事了,疼痛依然沒有減輕的跡象,我心裡開始有一些慌張。打了電話給鄰居求救,問他們有沒有燙傷的藥,Angel跟Paul都相繼跑來我們家貢獻他們的面速力達母跟綿羊油,Paul還找了網路的資料給我參考。又經過了半個多小時,我完全沒有辦法離開水龍頭,整個左腿已經被我沖水沖到發白冰冷(重點是左腳竟然一點冷的感覺也沒有,反倒是覺得有冷水可以沖疼痛就大為減輕),但是我只要離開水三到五分鐘,灼熱與疼痛的感覺就會重新席捲而至。我們又給Amy打了電話,學姊要我們過去他那裡擦藥。這個時候我已經沒有辦法穿鞋了,我半跳、健記半揹的去跟Angel借了夾腳脫鞋才有辦法出門。到了學姊家,Gary跟Amy兩人把書都翻出來看,還翻箱倒櫃的幫我找燙傷可以用的藥。學姊發現我燙傷的那隻手指上面還掛著婚戒,擔心手指腫起來以後block血液循環,硬是抹了肥皂忍著痛拿下了戒指,十幾分鐘以後,手指上就狠狠的冒出了一大兩小的水泡。

回家以後我仍不住的沖水來減輕疼痛,又因我捨不得丟掉醒好的麵團,一腳站在水桶裡,硬是把剩下的韭菜盒子都做完了(那個一腳踩在水桶裡面的畫面實在好笑)。

睡前時,手部的燙傷已經起了水泡,腳部燙傷的皮膚整塊浮腫起來了,其中有個小氣泡凸起,似乎就是要起水泡的模樣。腳背的那一處,已經疼到幾乎沒有辦法上藥了(碰都不能碰),我一邊深呼吸,一邊咬著牙把藥塗上去。還是靠著兩顆止痛藥才有辦法入睡。這真是一個超慌亂的夜晚,除了這個燙傷事件把我搞得天翻地覆以外,去年媽媽姊姊給我們帶來的熱水瓶壞掉了,也讓我懊惱不已。

睡前靈修時,我疼痛的幾乎不能專心禱告,回想這一個晚上的兵慌馬亂,卻覺得很感恩,身邊這麼多因為我而著急的團團轉的朋友,熱心提供我各種藥物的朋友的愛心(民珠姊、Amy、Jun、欣欣、Angel跟Paul),我知道這都是神的恩典。我跟上帝大膽的求,求祂醫治我的燙傷、讓疼痛遠離我,不要讓我腳上大面積的燙傷長出水泡來(就會有感染的問題),還求祂醫治我們的熱水瓶。

一覺起來,我不可思議的看著我的腳,神應允我的禱告,讓疼痛遠離我了。揭開紗布,燙傷紅腫的面積大幅縮小(至少減少三分之一),浮腫的情況完全消失了,不但腳上沒有掌水泡,連手上的水泡也消掉了。正當欣喜之際,聽到客廳傳來健記歡呼的聲音:「熱水器好嘍!」感謝主!祂的恩典夠我用,祂大能的作為俯拾皆是。

熱心的Angel隔天來探望我,篤信風水的她在我們的屋裡面張望說:「一定是有那裡風水不對,妳的身體最近才會連連出狀況。」我笑著跟她說:「不是的。」我想這一連的狀況,恐怕只是上帝要顯明祂的恩典與供應的途徑吧!若不是這樣狀況頻仍,怎能經歷健記的悉心照顧,又豈能讓我看見身邊的這些朋友這樣的愛心。我知道神不會給我超過我能承擔的磨難,卻會賜給我超過我所求所想的恩典。

燙傷的模樣與健記連夜幫我買回來的夾腳拖(這是我這輩子的第一雙夾腳拖呢!)

7 comments:

Hsu hsiuchen said...

MOM:傻ㄚ頭,媽看了多心疼呦,你趕什麼趕阿?偶而遲到也不會怎樣,別要求自己太苛刻
最近是不是太忙了,是不是事情太求完美了?有沒有給自己放鬆偷懶的時刻?事情不用盡善盡美,過得去就好啦!
切記!健康第一,關係第二,經濟第三
身體是否都復原了?事件二是否有追溯原因?〉感謝健記,感謝所有照顧你的朋友

Anonymous said...

哇, 你最近真的有很多狀況耶!
我看你描述的, 都覺得很痛呢!
你竟然還能忍著痛把剩下的韭菜盒子做完, 真是了不起. 你最近要小心一點ㄋㄟ, 不要再受傷了喔.

Anonymous said...

妹,妳最近心裡有啥煩心的事嗎?還是有什麼特別的牽掛?怎會這樣狀況頻出?
腸胃的問題找到病發的緣由了嗎?

其他雖然都只是皮肉之傷,但是那種痛苦,真的很難受。
上禮拜我煮了一大碗麵,因為貪心及僥倖的本性,湯裝得很滿很滿,我硬是要把他端到客廳,但一路上我的大拇指有一部份被滾燙(剛起鍋)的湯泡到了,因為還沒到定點,我沒有辦法放下,就強忍著拿到桌上,擺好後才衝去沖水。後來那個不到0.1cm*2com的燙傷傷口痛了我一個下午,我只能消耗了一整盒冰塊去冰敷,像妳所說的,只要一離開冰塊就痛到不行。
可憐的妹,妳這麼多傷口,應該痛到不知道哪裡在痛吧。真是可憐的如。秀秀。我從小沒啥身體上傷痛,燙到那時後就想到妳小時候有一次被試管燙傷,手整個起水泡的可憐,沒想到妳這次這樣更可憐。

就慢慢走啊,不要急嘛,上課遲到、鄰居吃不到韮菜盒子有啥關係啦?
「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敢毀傷。」
雖然很高興看到妳在患難中還是懂得屬算神恩,也非常感謝妳在米國的家人們都這樣愛妳,但一定還是要小心一點喔。

可憐的如,小記,辛苦你了。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別擔心!別擔心!現在已經全好了,都不痛了,倒是可能在長新的皮,所以常常覺得癢癢的,有時忘記了,不小心偷抓了一下,又痛得哇哇叫。

痛是不痛了,不過腿上留下了很可怕的疤好幾個,這下子這個夏天都得與這幾個疤痕為伴了。

至於事件二,目前最大的懷疑就是早上現擠了一顆檸檬,那是唯一我有吃健記沒有吃的食物,可是因為事件一的緣故,手上傷痕累累,所以我用右手的兩根手指捏著檸檬,左手的一根手指胡亂的搓了一下檸檬,就把它切開來擠了,健記說很可能檸檬皮沒有洗乾淨的關係。

Hsu hsiuchen said...

MOM:這樣說,是食物中毒嗎?這麼可怕,蔬果洗乾淨,睡覺要睡足。心情要放鬆,走路要小心,慢慢走呦

Anonymous said...

不會吧~
檸檬有這麼大的威力嗎?
我還記得我大二帶妳去台東玩,妳也是給我來個急性腸胃炎,就在台東馬偕醫院給我上吐下瀉起來,嚇死我也。
妳自小腸胃不好,一定要自己多注意洗手喔!

丸子 said...

如~要保重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