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9, 2008

放風箏

已經想不起來上一次去放風箏是什麼時候了,恐怕是小學四年級的那隻紙風箏。猶記得學校給我們出了勞作功課是作一隻風箏,我不會做,媽媽要我去找大舅舅幫忙。媽媽說大舅舅最會做風箏了,大舅舅小時候在上課的時候,老師找不到他,原來他都躲在桌底下作風箏。果然舅舅兩下就幫我撐起了一隻比我還大的風箏,回家以後媽媽、阿姨跟我三個人趴在客廳的地上畫風箏。媽媽找了一本蝴蝶的圖鑑,我們照著圖鑑上的蝴蝶給風箏著色,還給風箏裝上了七彩的尾巴。

風箏太大了,需要姊姊跟我兩個人小心翼翼的一人拉一邊才有辦法帶到學校。我的風箏是全班唯一一隻飛得上天的風箏,看著美麗的蝴蝶在天空飛翔,我興奮極了。姊姊跟我帶著風箏回家的時候,我驕傲的就好像自己是帶著一面冠軍錦旗。

這似乎是我最後對風箏的印象了。

聽Amy說這禮拜有kite festival,我像一個小孩子一樣的央求健記跟我一塊兒去。車子開近overlook park,就看到遠遠的藍天上面好幾隻爭奇鬥艷的風箏在飛翔。可惜我們到的時候現場免費提供的製作風箏時間已經結束了,所以我們沒有機會作自己的風箏。巧遇到信慧姐與Danial,Danial很大方的把他才剛新買的風箏借給我們過過癮。我才知道放風箏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阿!Paul很厲害,把風箏放上去了以後交給我玩,不過我技術不好,總是飛了一會兒就把風箏栽下來了。

後來健記跟Paul撿到了一個打結的風箏,因為已經打結了,所以被小朋友拋棄了。我們索性為這隻風箏急救一下,一群人努力的解開它,讓他重新飛上藍天。

草地上有一支奇裝異服的樂隊奏著隨性的爵士樂,燦爛的陽光下,在翠綠的大草地上追逐著以藍天為底的風箏,童年的笑聲似乎又在耳邊響起。

後記:最近我真是熱糊塗了,居然忘了帶相機去參加kite festival,好家在好心的Paul用他手機僅存的電力,幫我們在大草原上留下身影。

2 comments:

Hsu hsiuchen said...

涵如可有驚人的記憶力,身為媽媽的我全忘記了,有關於風箏的故事,你記得可清楚呢
MOM

Anonymous said...

據說一個人有多聰明,可以從他記得兒時回憶的事清的清晰程度來判定。

我看阿如妳實在比我聰明太多,我怎樣也想不起那個蝴蝶風箏的事。

不過讀著妳鉅細靡遺的描述,我彷彿回到那段我們總是一起玩耍、一起寫功課、一起做家事又手拉手進入夢鄉,或吵或笑的琉璃黃金童年歲月,啊,真是懷念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