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7, 2008

不捨得說再見

寫在前面:這篇文章是旅行回來就寫好的了,卻因為遊記一直拖稿而被延後,直至現在才發表出來。

三天瘋狂的旅行後,昨日深夜終於回到Los Alamos溫暖的小窩,連日來跟兩個大男生同寢,沒有機會好好暢聊的Hsuan跟我,一路嘰嘰喳喳的聊到了凌晨四點,Hsuan說好久沒人跟他說這麼久的中文了,仔細想一想,上一次這麼躺著聊都不知道是幾年前的事情了。

一大早,我們撐著睜不開的眼皮趕八點以前去把租車還了,回家以後又倒頭去睡回籠覺。我心裡惦記著十一點Ling就要啟程去搭飛機了,心裡盤算著要去送他,卻不小心睡到了十點五十幾分。幸虧細心的Ayako發現我沒到,打了手機把我驚醒了。我往窗口一看,看到Ling已經半個人坐進車裡了,趕緊穿上鞋子就往門外衝,總算沒有讓我錯過跟Ling道別。

Ling在車內看見了我,已在車裡坐穩了準備出發的她,又下了車。一向瀟灑的她,眼角垂著兩顆晶瑩的淚珠,擁著她,我居然只說得出「一路順風」這幾個字,眼淚就不爭氣的、像斷了線的珍珠,大顆大顆的掉了下來。「真的捨不得你走」,我希望我的眼淚有把這幾個來不及說完的字傳達給她。

Ling在我的耳邊說:「Sherry沒能來嗎?Ping找他呢!」在這樣感傷的時候,他總還是掛念著朋友的需要。也或許是強裝著雲淡風輕吧!

我認識Ling的時間很短,還是透過日本同學Ayako才認識的。她爽朗、大方,像個大姐頭一樣很會照顧人;她又細膩溫婉,寫出來的文字、拍出來的照片、做出來的點心,都精雕細琢,是一個天生的藝術家。

我們家缺沙發的時候,她爽朗的說:「我們家有兩張,你搬一張去吧!」

沙發很重,我們不知道要找誰給我們幫忙,她瀟灑的說:「我給你喊人吧!」

一次打球後,Paul找不到手機跟錢包,我發了信問她有沒有瞧見,她竟專程跑一趟管理人那兒去幫忙問有沒有撿到。

要給Sherry辦生日Party,缺了一個蛋糕,她說:「不麻煩,我給他做一個吧!」

沒有21根蠟燭,她獨具巧思、細心在蛋糕上面安上了21顆蔓越莓。

我說健記想吃包子,我不會做,她說:「不難!我教你吧!」

給她說謝謝,她總是說:「沒事!你太客氣了。」她總是說我太客氣,而我總覺得是她太熱心。
Ling離開的這幾天,打開櫥櫃看見她留給我的一刀一筷、一盆一碗,總是禁不住的歎一口氣。從窗外望出去,正對著我們家的是Ling家已經空蕩蕩的公寓,總有一種悵然若失的感覺。真希望有更多相處的時間。真希望我有Ping的豁達,可以笑著說「走對她好嘛!傷心什麼勒?」即便知道他們將有更好的發展,還是沒能笑著送她離開,這就是不捨的心情吧!

3 comments:

Chienchi said...

我竟然錯過了這個重要時刻...

06年暑假來時,Xin和Ling的熱心就讓我們印象深刻,而且每個星期四晚上7:50 Gold Street就像小小華人街一樣,一群華人冒出來,聚集在街上,開始分配車子,前往運動場play badminton,Paul和Robin和我就常常搭他們的便車呢! 這次再來Los Alamos,能再遇見他們,真是緣份,也讓Sohpie可以認識這倆位可愛的人

Anonymous said...

Los Alamos什麼都好,就是「再見」太多了,換做我一定會適應不良。

或許因為知曉會有許多無法預期的別離,讓我們更懂得珍惜相聚的時刻吧!

Anonymous said...

晕,,,你还撰文写这个。。。

其实都是些小事,被你一描述就,,就不敢相信是在说自己了。。

很喜欢你说的“云淡风清”,是我理想的人生态度。。

谢谢记录。。。

都不知道该怎么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