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0, 2008

Gary生日快樂

今天是Gary的生日,我們早說好要讓健記跟Paul 這兩個老學生作東請他吃生日大餐,可是他很客氣說什麼都不肯,最後反而演變成到他們家作客的局面(果然是一流的說客,我們好說歹說也說不贏他,真是一個辯才無礙的壽星)。

自從局勢大逆轉以後,健記跟我老在苦思要怎麼表達我們的心意的問題,直到前一天,我靈光一現想到可以獻醜來作一個蛋糕。我唯一會做的蛋糕就是香蕉蛋糕,不過那種樸實的蛋糕實在不適合給人家慶生,當然這個念頭也不是空中樓台,我自然是心有腹案才敢毛遂自薦。因為Angel很久以前就答應我要教我做蛋糕,偏偏我這個不好學的劣徒一直沒有動機,這下子遇到Gary生日我的動機大增,正是一個天時地利人和的絕妙時機來學做蛋糕啦!在名師的指導之下,駑鈍資質的我作出了生平的第一個蛋糕。
是不是很美麗呢?是一個巧克力水果夾心蛋糕喔!做蛋糕好像在做勞作,最大的樂趣就是把水果排的美美的,好有成就感阿!對初學的我來說,旁邊的奶油花可有挑戰性了,好在有Angel熱情指導。

大家齊聚一堂給Gary過生日,好不熱鬧!瞧瞧 Grace看蛋糕看得可專心了。 飯後大家還玩起了小時候常玩的釣魚遊戲(就是有一個玩具轉盤裡面有很多魚會一邊轉動一邊開口閉口的,要訓練手眼協調用釣竿趁小魚張口的時候將吊鉤放進嘴裡,閉口的時候拉上來),回味童年(不過Paul跟民珠姐小時候居然沒有玩過這個玩具耶!)。只可惜大家特別的樸實低調,聽到要照相就聞風喪膽、一哄而散(看來我的blog已經惡名昭彰了),所以沒有辦法捕捉到一群碩博士圍著一台釣魚玩具的專注模樣。

男生們也玩起了疊疊樂,可刺激了,我太膽小了,根本不敢跟他們玩。幾個作研究的科學家玩起疊疊樂,都很認真的觀察結構才抽出來,可有科學精神了。

大家一起聚餐,餐後一起玩遊戲,好有過年的感覺喔!

7 comments:

丸子 said...

這個蛋糕簡直像是蛋糕店做出來的!!
下回我生日我也要一個你親手做的!
ps.我不要芋頭口味喔!也不要紅豆~

Cindra said...

妳從小到大就是做什麼像什麼,如果以後妳成為烹飪大師,我也不會太訝異…

Anonymous said...

你已然成为糕点高手了。。。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謝謝大家的鼓勵與稱讚啦!這樣我才有再接再厲的動力嘍!

To Ling
跟你这个名符其实的高手比起来,我只是一个小小跟班而已啦!跟你们这些高手相处久了,我总得有一点长进阿!

To丸
好阿好阿!給你作一個生日蛋糕。不過可得把道具備齊了才行耶!這裡的烤箱是黏在瓦斯爐下面的,家家戶戶都一定有烤箱,回台灣要烤蛋糕可得弄一個烤箱來才有辦法。

Anonymous said...

涵如你真的很強ㄟ
每次看你的網頁..你總是能變出一樣平常做不到的事情來 真的佩服 佩服
想想要出什麼難題來考考你呢...

Anonymous said...

涵如:
我喜歡吃芋頭,妳趕快學怎麼做好吃的芋頭蛋糕~~~ya!謝謝謝謝啦~~~

Anonymous said...

看到這張照片突然很想念在LOS ALAMOS的大家,您們就像涵如健記在美國的家人一般,謝謝您們對我親愛的妹妹妹婿的照顧。

Gary, Happy birthday to you!
May God bless you and your family!


Cl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