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7, 2008

美國週末生活體驗營

這個週末我們的活動很特別,不是去hiking喔!而是「美國人週末生活體驗營」。

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美國人住在大房子裡面,假日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整理院子。Gary一直想要在yard種樹,可是因為我們每個週末活動都超多,所以沒有時間幫忙他。這一周原本要去挑戰我們NM的第一高峰,卻因為雷雨特報而打消念頭。本來想要安排一個短程hiking的活動,卻想到Gary一直無法進展的種樹計畫,決定將這一周的「活動」改為「勞動」,壯丁兩名加上我這個不是很管用的雜工一同朝Gary家出發了!

這麼仔細想一想,我好像沒有種過樹耶!我原以為在地上挖一個洞把樹埋進去應該不是什麼了不起的大工程,沒想到我真是大大的錯誤了。Gary家可真是「聰明人把房子蓋在磐石上」,那個洞可不是普通難挖的,每挖一點點就碰到堅硬的磐石,要拿圓鍬來把大石頭敲碎或是撬起來再繼續往下挖。最傷腦筋的是挖到一半的時候居然讓我們碰上了一塊找不到邊、也敲不碎的大磐石。Paul一直說我們挖到法老王棺木了,健記則是說挖到「國家寶藏」了,不管這兩個傢伙冷笑話怎麼說,這塊大石頭就是文風不動的躺在那裡,奈他沒何。

挖洞的時候突然有了一個心得,我們挖這個小洞就這麼辛苦,不知道那些在四川救災的救災人員有多辛苦了。更何況我們這個是可以亂敲猛打的,他們在段垣殘壁中尋找劫後餘生的災民,可不能像我們這樣亂來。想到這裡,似乎就不覺得這麼辛苦了。這就是種在前院的梨樹的完成圖。
健記跟Paul在太陽下揮汗工作,我只插了一下花就戰鬥力不足的退下來了,變成陪小孩玩樂的保母工作。利用壯丁們在工作的閒暇,拍下了兩個小姑娘可愛的身影。這是鄰居送給Grace和Annie的娃娃屋。看他們兩個小傢伙在娃娃屋裡面進進出出,超級可愛的。

一邊作yard的時候,Gary又老生常談起應該要買房子投資的事情,不過光看到Gary作yard這麼辛苦,誰還有買房子的興致呢!

3 comments:

Chienchi said...

雖然隔天腰酸背痛,但這可是我第一次種樹,滿不錯的體驗,而且Gary說:有我們幫忙他也特別起勁,他挖了整整一大塊的地,那個區塊更是一大堆石頭,挖起來可是很費勁,這個地方準備做成小沙灘,給女兒玩,真是好爸爸呢!

Chienchi said...

後來那個遇到磐石的洞,我們往旁邊挖一點,結果又遇到百年松樹的樹根,真是OOXX...,PAUL 拿十字鎬 都敲不斷,Gary拿電鋸來幫忙鋸斷後,我們才順利挖好洞,準備種下第二棵樹,總共種了三棵樹,第二棵的洞最難處理,還滿有成就感的。

Anonymous said...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再辛苦也很值得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