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3, 2008

OJO Caliente

打從媽媽跟姊姊來訪的時候,就一直說著要去OJO Caliente泡溫泉,這一拖就拖到冬天過去春天來了,溫泉的計畫一直沒有能夠成行。

Sherry快要回台灣了,趕在回台灣以前,對玩樂特別的積極,加之以不hiking、不打球、不游泳、唯聽到「泡溫泉」就眼睛發亮的貴夫人Angel之大力支持鼓吹,形成了這一次出遊的原動力。我請教立穎姐去玩的路線與注意事項,立穎姐真是一個大好人,聽到我們興致勃勃就說:「不然我帶你們一起去好了」就這麼我們一行人,外加上Ping,浩浩蕩蕩的往OJO Caliente出發了。

上帝待我們真好,賞賜給我們一個陰天去泡溫泉。否則在NM太陽的強力照耀下泡溫泉,人可能要被曬掉一層皮。

星期二新墨西哥住民有半價的優惠,所以我們一個人只花了8元多的美金就可以享受高級的溫泉,算是很不錯的good deal。總共有七個大大小小的溫泉池(包括一個游泳池、泥巴池),還有蒸氣室跟烤箱。溫泉池環繞在山壁當中,景色當然是不如我們陽明山山嵐繚繞這麼優美,不過卻很有新墨西哥的風味(壯闊的山壁)。我右後方的小房子裡有一個soda溫泉池,房子的右手邊山壁下有一個iron溫泉池,房子左手邊則是有泥巴池和兩個溫泉池;我的左後方則是蒸氣浴與烤箱,前方有一個最高溫熱水池跟一個游泳池。
這裡泡溫泉很有趣耶!他們衣服都很不嚴格,很多人穿著T shirt或海灘褲都可以下水,也沒有帶泳帽的規定。大家在溫泉裡可悠閒了,很多人都是拿著一本小說泡在溫泉裡面看書。在這裡泡溫泉要竊竊私語,要是不小心講話太興奮大聲了起來,就會有人制止耶!池邊都有很多座位,可以讓人抹了泥巴躺在那裡曬太陽(據說對保養皮膚超好),或是中午在池邊野餐的。

在溫泉區度過了閒情逸致的一天,也是難得的享受。

3 comments:

Hsu hsiuchen said...

MOM:下次去NM時,我們得去一下這裡,上回沒辦法去,累得歪歪的呢

Anonymous said...

涵如:
妳那件是泳衣嗎??AND妳怎麼沒穿比基尼ㄚ...嘿嘿嘿!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是穿泳衣沒錯阿!不過穿比基尼可不行,你就會看到我的肚子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