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4, 2008

飲恨--Very Large Array

配合Hsuan遠道自加州來訪,我們安排了一直想去卻一遲遲無緣成行的White Sand與Carlsbad Cavern旅程。這套行程結合了NM最重要的兩個知名景點,是被我定位為無論如何離開Los Alamos之前一定不能錯過的地方。

期待已久的旅程終於展開,我們裝上了滿車的飲料、行李與貨物,像要出門遠足的孩子般的興奮。我們興奮的坐上Paul的小紅出發去機場接Hsuan嘍!

接到Hsuan以後我們在車上討論起行程,其實我主要安排的行程就是以White Sand跟Carlsbad Cavern為主軸,其他都很彈性。對於天文特別有興趣的Hsuan主動提議想要去Very Large Array,兩位男生也都很有興趣,所以我們到了Socorro以後,就向西去尋找Very Large Array了。

我們依照GPS指示的方向在鄉間小道狂繞了一陣子,說時遲那時快,伴隨著一車子的尖叫聲(我想應該就是我叫得最大聲),車子不知道碰撞到什麼,發生巨大的聲響。碰撞有多厲害呢?我只見綁著安全帶的Hsuan在我面前整個跳了起來,幾乎碰到車子頂。原來路面上有一個沒有指示的牌子的凹洞,車子經過那一個凹洞又跳了起來,產生了一個很大的碰撞。

經過了這個凹洞以後,小紅又回復到正常的狀態繼續行駛了好一段路。我們攔下了郵差先生,才明白GPS把我們帶到了Very Large Array的辦公室,但並不是可以看到壯觀的、成排觀察宇宙活動的望遠鏡之壯觀景象的地方。所以我們依照好心的郵差先生指示的路線尋回大路上面。

回到公路又行駛了一段以後,Paul發現車子似乎怪怪的,我們停下車發現車子下面在漏油,雖然不知道漏得是什麼油,不過車子卻沒辦法發動了。就在這離VLA還有30 miles左右的公路上面,我們打了電話給AAA求救。幸好當初在健記的堅持下加入了AAA,而享有道路救援的服務,更棒的是這個服務是跟人不跟車的,只要車上有一個人是會員,就可以享有這個服務。幸好車上有英文很溜的Hsuan可以跟服務人員詳細解釋我們的狀況。

救援的卡車司機在我們引頸盼望之下終於來到,看著小紅被拖上拖車,大家都還苦中作樂給小紅拍照,說第一次經歷這種被拖車的感覺。
司機先生說為了安全的考量,我們不能留在小紅裡面,所以四個人擠在司機先生右邊的兩人坐上面,我還是頂著屋頂坐在健記腳上才有辦法擠得下的。司機先生竟然說最高記錄有坐過六個人,真是不可思議!坐四個人我們就已經擠到不行了。

問題來了!我們出遊的是一個long weekend,幾乎所有的車廠都關門休息,果斷的Paul當下就決定只能把車留在修車廠附近,我們租車繼續行程(我挺佩服Paul的豁達,要是我可能會沮喪的玩不下去了)。

問題又來了!我們幾經查詢以後,發現最近的租車場居然在100miles遠的地方,也就是機場附近,我們才剛花了兩個多小時從那裡開來這裡阿!

就因為如此,我們一行人擠在卡車裡面,硬是被拖回了ABQ(辛苦了健記了,一路被我壓著)。Hsaun跟我帶了其中一台GPS下來租車,健記跟Paul帶著另一台GPS跟著卡車司機去找修車廠,約好了等到他們找到修車的地點後電話連絡,Hsuan再開著租車依照GPS的指示去找他們。

屋漏偏逢連夜雨!Hsaun跟我好不容易完成了租車手續以後,發現我們手上那一台GPS居然沒有電了,充電的電源線還在小紅上面,意思就是說我們這兩個完全不認識路的傢伙得自己想辦法開車找到修車廠。來到這偌大的美國,就連人腦衛星地圖的健記也很倚賴GPS帶路,何況是我們這兩個不會認路又處在陌生城市的女生勒?完全不認路不說,我是一個只會在town裡面開車的人,Hsuan則是不斷強調他開車的技術很差,所以這對我們來說真是一個大考驗。Hsuan真的很厲害,透過手機讓司機先生跟他報路,我倆把身上所有大大小小張的地圖都掏出來研究路線,就這麼很勇敢的上路了。

一路上健記每個五分鐘就給我打電話,擔心我們走丟了或是開車開不好。看來他真是擔心極了,就我印想所及,他幾乎從來沒有這樣連環call過。一路上Hsuan跟我小心翼翼,一個小心開車,一個小心認路,好不容易終於在修車廠前面見到健記的身影,兩個男生都為我們歡呼起來了。我說Hsuan今天做了我們的super hero了!

司機先生人真是超級超級好,他擔心我們找不到路,一直陪著健記跟Paul等著我們,以防我們迷路的話他還可以跟我們用電話報路。我們要給他小費,他還很客氣的一直說"Are you sure?"
總之這個意外的小插曲總算到這裡落幕了!(感謝主聽了我們的禱告,後來小紅也在可接受的預算下被治癒了)我們又繼續踏上旅途,直直開不敢休息的趕到旅館已經晚上十一點多了,不過到了旅館以後簡直是太高興了,終於可以鬆了一口氣!我們在旅館裡面用咖啡機煮熱水吃泡麵,雖然克難,在一天的折騰之後,這碗泡麵真是特別的好吃!

3 comments:

Hsu hsiuchen said...

MOM:沒想到你們出遊有這段驚險的旅程。感謝上帝保守,還有照片中的HSUAN還是當年那個清純模樣,人家可是矽谷的很厲害的工程師呢

Anonymous said...

感謝神保守你們都平安。

回首看這些看似唐突又頭大的意外,都將成為你們這趟旅程最寶貴的回憶。有驚無險的經驗會成為回憶中最美的一部分!

你們有很棒的同志伴遊,感情一定更加深了!

歡迎佳軒到New Mexico唷!希望妳跟我一樣愛上那地!

Anonymous said...

天啦,你们竟然遇到这么大的意外。。。

我读你意外,恰恰是我也刚刚遭遇一个意外回到屋里。。。脑子都还没降下温,却不知道为什么先跑到你这里来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