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5, 2008

相依偎的幸福

五月五日對我們而言是特殊的日子。

十年前的五月五日晚上九點半,我們相約在台大研二社門口,準備出發去陽明山看流星雨。那一天晚上,我們沒有看見流星,卻找到了生命的伴侶。猶記得在伸手不見五指的夜空下,我因為在步道上被牛嚇到險些跌倒,你伸手扶住了我,那是你第一次牽起我的手,因此我們總是戲稱我們的媒人是一頭牛,而5/6的凌晨是我們的定情日。

猶記得那個晚上,我這個怕冷的人瑟縮在別人只會說是「涼爽」的陽明山山風中喊冷,你帶了一款Hershey的白巧克力(夾著黑色的巧克力餅乾碎片)給我吃,你說我應該多補充一點熱量,後來我們都稱那款巧克力叫「戀愛巧克力」。

每年的五月五日接近九點的時候,我總是會跟你說:「x年前,再幾分鐘我們就要去看流星雨了耶!匆匆一晃眼,今年是第十年了。

一樣是忙碌的一天,我們沒有安排任何安排的活動,也沒為這個節日特別給對方準備什麼小禮物,一如平常的渡過了這一天,我心裡卻有著相依偎的幸福。戀愛的天旋地轉固然令人神迷,但我還是喜歡平淡中的幸福,因為我深信平淡的幸福才會細水長流。

感謝神讓我們經歷彼此的第一個十載,願與你攜手共渡未來每一個「十年」。

4 comments:

Hsu hsiuchen said...

MOM:願上帝保守賜福你們

Anonymous said...

涵如:
妳真厲害,現在還記得是哪一天...我根本就忘了...而且還跟陳鴻傑為了是哪一個月份而爭論..所以到目前為止..根本不知道是哪一天開始的~~~~唉!!

Yuen Tsai said...

妳回台灣應該上去謝謝那頭牛,功德無量!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To林阿公
你們真是太經典了,不知道是哪一天就算了,居然還在爭論月份耶!不過這也表示你們的愛情是潛移默化的,作朋友做到都不知道是哪一天開始談戀愛的,那也是很讚!友情是愛情的重要基礎之一阿!

To 阿姐
你說的好好笑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