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5, 2008

進攻韭菜盒子

自從做了包子與蔥油餅,心裡對作麵食漸漸有了信心,也越來越有成就感(尤其又有兩個不嫌棄的男人--健記與Paul在旁邊哄抬鼓譟的喊好吃一番)。韭菜在山上是很值錢的,錦菊姐送我一包自家種的韭菜,讓我興起了作韭菜盒子的念頭。

今天的精神特別不好,所以坐在電腦前面什麼工作都做不成,決定耗在廚房了(腦力用得少一些,活動又多一些,才不會睡著)。為了怕浪費時間,我把CD player架設在廚房,放英文演講來聽。一邊聽一邊洗韭菜(因為不是店裡買的,所以得要一根根的撿起來洗),光洗完這一堆韭菜大概就花了我快一個小時。我參考網路上得食譜,綜合大家的食材作了「超級韭菜盒餡料」,因為我的餡料是集各家大成,大家有加的,我全給放進去了,如果要做生意的話,這是鐵定「賠本」的餡料。

桿麵皮、包餡料、摺摺子,就好像是在做勞作一般。剛包好的韭菜盒子。

趕得及在傍晚的時候出爐,健記跟Paul正好回來品嚐。香氣逼人的韭菜盒子,真是超美味的喔!
健記笑著說:「老婆快要變成一個北方人了。」
Paul則是說:「涵如看健記都養不胖,這下子拼了,什麼都作來餵健記。」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謝謝妳做的韭菜盒,真的是超好吃的啦!邊吃邊想到台灣,簡直就是外面在賣的,改天再跟妳請教怎麼做,搞不好我回台灣找不到工作起碼還有另外的一技之長。

Anonymous said...

涵如:
妳真是愈來愈厲害了,可惜我不喜歡吃韭菜盒子,所以我不會下order啦~~~哈哈!!

Chienchi said...

這個真的好吃,林ㄚ公不能挑食阿....

Anonymous said...

果然是更厲害
涵如我一生做菜都是以熟為唯一目標
常常看你的blog
開始想
也許可以試試...
有一天阿福覺得媽媽很會做料理
就是阿姨的大功勞ㄟ

咦我突然想到
現在他應該也覺得媽媽棒ㄟ
因為唯一的菜就是奶
希望這不是媽媽料理中最燦爛的一頁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親愛的阿福媽

我們是一國的啦!我煮菜也都是以熟為目標,層次一直沒有什麼提昇!而且沒有品管的,有時候很好吃,有時候不好吃的,要碰運氣。

不過越來越覺得做菜像在做實驗,如果是作麵食就很像在做勞作,所以覺得特別好玩嘍!

Cindra said...

妳真是太強了,鞭鞭打摺也打得很漂亮喔

Anonymous said...

回來台灣可以在實踐國小校門口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