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9, 2008

我與我的蔥油餅

自從學了包包子以後,我開始對麵團產生了興趣。既然米價一直漲,不然以後多吃麵食好了。

上一次去信慧姐家包餃子的時候,Paul的老闆是北方人,他說我們南方人一天不吃米不行,他們北方人一天不吃麵不行。他有一個朋友,到人家家作客,如果人家是吃米的,他就會說「等會兒,讓我回家拿個饅頭」飲食習慣不同可見一斑。所以對北方人來說,揉麵根本就是家常便飯,就像我們在洗米一樣。

揉麵、桿麵很像在做陶土,讓我有一種自己在玩黏土的錯覺,越玩就越覺得有趣起來。既然高難度的包子都克服了,這一次依照Ling發給我的食譜,自己來作蔥油餅啦!
受到Paul的影響,不管什麼食物上桌前一定要整理、擺盤一下,賣相才會好。眾客官請給分,是不是看起來還蠻像樣的勒?(照片左上角的是還沒有煎的蔥油餅的模樣。 )
想一想真是不可思議阿!我這個什麼是燙麵、發麵、醒麵都搞不懂的人,居然可以做出有家香味的蔥油餅的一天,自己都不禁感動了起來。

4 comments:

Hsu hsiuchen said...

MOM:你做麵食的功夫可與林伯相抗衡囉
小記有口福了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哇!林伯伯也會作麵食喔!那回去以後我可以好好像林伯伯學習一番了。

Anonymous said...

蔡涵如你可以再厲害一點
我好餓喔
佳穗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To 佳穗
有喔!有喔!我還有更厲害的,敬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