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 2008

失而復得

自從發現我的電腦字典不見開始,我就一直呈現有一點懊惱的狀態。

我們的電腦字典是一台哈電族,自從出了台灣的飛機場以後,它就像我的護身符一樣,我不管到哪裡都帶著它。買菜的時候我用它認識各種新的食物、用品名稱;做禮拜的時候我用它查敬拜讚美的詩歌;我也用它查食譜上看不懂的地方;坐在電視機前看節目的時候,哈電族也一定在我的手邊;出門去玩耍觀光的時候我也一定帶著它;教主日學、中文學生的時候,它是我跟小朋友出現溝通困難時的重要工具;更別說每天上英文,我都需要利用到它。

傷腦筋的是:在我遺失它之前,我從來沒有意識到它是我唯一從台灣帶來的字典。發現找不到電腦字典的那一個午後,我就開始很慌張。因為我依稀記得我最後一次使用它是在教會做禮拜時,我不懂一首詩歌歌詞時拿出來查過,所以健記安慰我去教會一定找得著。我們的電腦字典上面貼著健記的中文名字和我的英文名字,我們心想如果有人撿到看到上面有中文字,一定會交給華人,只要交給華人,就會看到健記的名字,所以我們心理抱著很大的期待。隔天我就將去教會找字典列為重要的行程,我懷著希望到教會,詢問了教會辦公室、並且到聚會的會堂裡搜索我們坐的位置附近(甚至我把不是我們坐的地方也都認真的找了一番),可是還是無功而返,讓我意識到可能真的丟掉這個電腦字典了。

遺失以後帶來的生活不便遠比我想像得大,以前我拿著哈電族在家裏走來走去,現在不管查什麼字都得跑到電腦前面用Dr. Eye。上英文課的時候就更傷腦筋了,我借用學校的英英字典,除了找字速度大慢以外,因為解釋都是英文的,所以有時會出現有看沒有懂的狀況,傷腦筋的是這個英英字典的字彙跟解釋都比我的電腦字典少,讓我更是懷念我的電腦字典。我不斷告訴自己:上帝必有美意,也許就是要我的英文可以進步快一些吧!確實經過這一個禮拜的磨練,現在老師問同學某一字彙的意思,我用英文解釋出來的速度似乎增加了不少。

即便如此,我總是會在家裏自言自語的說:「上帝什麼時候會把字典還給我呢?」

美國教會有兩位姊妹很熱心的說要當我們的tutor,我跟他們提到我的電腦字典掉了的煩惱,他們立刻非常熱心的答應我要去請教會辦公室幫我們登週報,我們雖然很不好意思這種小事麻煩人家登週報,卻覺得好像是不可多得的一線希望。今天下午我躺在床上沉浸在姊姊帶來給我的小說「追風箏的孩子」裡,聽到急促的敲門聲,門外是我們可愛的Tutor Fay,她很興奮的揚了揚手秀給我看她手中我朝思暮想的電腦字典。她說她今天請教會登週報的時候,打掃的先生正好聽到,才知道打掃的先生撿到以後把字典放到華人教會的信箱去了,所以她就驚喜的提早找到我的字典了。她說她迫不急待的直接從教會跑來我們家(她大可以星期天碰面時再給我),她說她不想讓我延遲任何一刻拿回我的字典,讓我非常的感動。

我想,上帝開了一個小玩笑,要利用失去,讓我更多的學習擁有的美好吧!

5 comments:

丸子 said...

恭喜你ㄋㄟ~
你的語言能力失而復得囉^__^
嘻嘻!

Hsu hsiuchen said...

失而復得是人生最快樂的事之一呢
MOM

Yuen Tsai said...

���ߩp�A���Ӵ_�o�̬O�}�ߡC�m�l���媺�Ĥl�n�n�ݶܡH������Y����q�a�I�H

Anonymous said...

過年期間,在冷冷清清的台北看到傻如這篇文章,就很溫暖的笑了,因為這句「即便如此,我總是會在家裏自言自語的說:『上帝什麼時候會把字典還給我呢?』」實在是傻如典型的風格,可以看到傻如傻傻地在自言自語的畫面,真的很可愛...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果然阿泥瞭解我,聽我描述都可以看到我的表情勒!厲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