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2, 2008

歷史古都Charleston

因著她美麗的建築、迷人的海岸與深遠的歷史背景,Charleston很顯然是一個觀光聖地。不但我們住的旅館星期五當天傍晚就開來了三輛遊覽車(要知道我們可是住在比較偏離觀光區的一個小hotel)外,街上不乏拿著地圖與相機的觀光客。專業的觀光tour更是多到令人目不暇給,不但有bus tour,還有馬車tour,看到第一輛馬車的時候還很興奮的幫馬車照相,不過一整天下來,看到滿街的馬車川流不息,已經都不稀奇了。
Charleston的近海就是南北戰爭開始的地方,Hunley是第一個將敵方擊沉的潛水艇(1864),但卻在完成任務以後消失了,直到1995年才被再度找到,成為這段重要歷史的關鍵證物。在Charleston Museum門口就是還沒找到之前模擬的模型。真正的潛水艇在一個博物館裡面展覽。Charleston曾是黑奴進口的最大港口,因此這個城市還留下很多黑奴制度的歷史紀錄,Charleston Museum內有以前的奴隸都要配有徽章,徽章上面會寫他們隸屬的城市、編號以及他們的專長,市中心還有一個Slave Market Museum,據說是以前販售奴隸的市集,可惜我沒有機會去參觀。
Charleston Museum展覽很多中國、埃及文物,顯示出它是早期重要的進出口都市。還有展一個好玩的東西,就是古早時代的「紙娃娃」, 小時候姊姊跟我很愛玩紙娃娃,因為紙娃娃有超級多套衣服可以換來換去,這是芭比娃娃怎麼樣都比不上的地方。
Charleston Museum的下一站是旅館先生叫我一定不可以錯過的Old City Market,我想這種景觀在美國可能很稀奇,不過在台灣就常見得很,其實就是開在早上的夜市啦!賣䙷東西應有盡有,很多耳環阿、小配件,也賣衣服、皮包、鞋子等等,還有很多印地安人的食物料理包。在攤位中赫然還看見傳統推拿的攤位,還蠻親切的。
白天活絡起來的Charleston就像一個超大型的觀光中心,有逛不完的景點。還有好多想去的地方沒有逛完,可是已經走得腳酸到不行了!

2 comments:

Hsu hsiuchen said...

MOM:那些衣服真像BARBI的衣服,很美呢

Yuen Tsai said...

妹,我現在看到現在時下兒童們的玩具都會覺得很呆,想說「天啊!我要是當媽我才不願意花錢買這些廢物回家占空間呢!」沒想到我們小時候玩的紙娃娃不是更傻氣嗎?還沒看到文字,我光看到妳PO的照片就跟妳想到完全一樣的咚咚,就是我們記憶中的那些紙娃娃,「喬琪」、「蜜兒」、「瑪莉」...那些破破爛爛的紙娃娃,脖子或是手腕都快斷掉了我們還用膠帶把她黏起來,現在想起來,那些華麗雖然僅止於紙上,但依舊那般絢爛,是小小的我們最珍惜的寶貝....看來還是得給小孩子買玩具才可以,他們長大以後才會睹物思情地遙想快樂的童年,就像現在的我們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