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6, 2008

陽春年夜飯

在台灣的時間,今天已經是大年初一的早晨了,不過依照我們這裡的日期,才剛到了要年夜飯的時間。

每年過年,家裏總是滿桌菜餚,就像擺流水席一樣,這些菜餚可以吃上好幾天,過完年都要胖一圈的。在國外過年,沒有大魚大肉可以吃,更沒有人可以伺候,我決定還是要努力煮一桌菜來圍爐吃年夜飯。說真的,我完全不會煮任何的年菜,因此只好煮幾道家常菜來充數。
可是畢竟是過年,總要做點跟過年有關的東西吧!曾經在教會potluck時吃到姊妹做的甜年糕,健記跟我都很喜歡,因此很早之前我就跟幾位高人要了食譜,何玲甚至還送了我一包糯米粉。既然是過年,那就太適合來做一下年糕了。
這個年糕很香很紮實喔!看來這下子足足有餘讓我們吃一整個農曆年了。
不會做什麼大菜,在Smith買菜的時候看到現烤好的檸檬雞,居然比生的雞只貴一點點,既然不會烤、又逢過年,套句阿泥的話「難得嘛!」,就買一隻烤雞回家大快朵頤嘍!
謝飯禱告的時候健記說:「我們雖然身在異鄉,但感謝神賜我們不虞匱乏的飲食,感謝神讓我們可以兩人手牽手在這裡圍爐,也求神賜福我們遠方的家人。」

就像湘慧所說的「人在異鄉,過年應該會特別思念家鄉,不過這種特殊的氣氛與感受,如果回國就不會再有,到時會很懷念喔!所以,享受當下的思念,感受這樣的感動。」這個不一樣的年,就是要我們學習更多的珍惜,懷念並珍惜我們過去擁有的,也珍惜我們當下所擁有的。

8 comments:

Hsu hsiuchen said...

MOM:湘慧說的對,ENJOY THE MOMENT

Anonymous said...

hi,涵如,
今天又看见你堆了另外一个雪人,好厉害哦。还有,你把原先那个挪了位置吗?看上去靠后了一些,是不是怕太阳照到了。

怪不得大年三十晚上没在教会看见你们,原来是小俩口躲在自己家过年呢。。

祝:鼠鼠服服~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親愛的何玲:妳眼睛真是超厲害,居然馬上就被妳發現我的新雪人了。今天的雪超適合堆雪人,我忍不住就又堆了一個啦!

被你說中了,因為不想讓雪人被陽光曬融了,所以就把他搬家了。

Yuen Tsai said...

湘慧真有智慧,要是我一定會哭哭啼啼的鬧著要回台灣。妹妹也很棒,好棒的年糕喔!

Anonymous said...

涵如︰您年夜飯很豐盛,真厲害!年糕都
DIY!在美國,過農曆新年。真福氣!
今年臺灣北部濕濕冷冷,多數人往南部渡假。

丸子 said...

湘慧總是會講很感性的話啊^__^

Anonymous said...

太厲害了,這篇竟然有阿泥名言,害阿泥不留言都不好意思。過年在台北冷冷清清的,天氣又冷又每天下雨,朋友又都跑回南部,看起來你們的大餐比我們的還棒喔,新年快樂。阿泥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謝謝大家稱讚我「不才」「號稱」的大餐,讓我小小的滿足了一下~

阿泥:你的名言不只我愛說,小記現在也很愛說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