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0, 2008

體能大考驗

這周是外來的牧師幫我們專講的特會,因為牧師的行程非常的忙碌,因此在特會前幾天才終於敲定時間表,也因此突然需要主日學的老師支援特會時段孩子的服事。大概在前三天才知道需要服事孩子的我,趕緊搜索兒時的記憶,把我們小時候玩的團康都翻出來帶小朋友。

我給小朋友玩毛毛蟲、打電報、夾紅豆和過紅海。雖是給他們的體能考驗,不過我覺得更像健記跟我的體能考驗,因為我們帶活動的教室是一個像活動中心一般大的空曠場地,講話都有回音,只要幾個小鬼講話,整個活動中心就嗡嗡作響,導致我不管說什麼都要聲嘶力竭的吼叫。因為遇到特會,所以會將兩班的小朋友合成一班,我們帶的是四歲到小學六年級組,大大小小的小鬼們加起來約25人。
「毛毛蟲」就是大家蹲下,把手搭在前面一個同學身上然後一起向前進。大家如果沒有同心協力,毛毛蟲很容易就斷掉了。小朋友蹲在地上行走,東倒西歪了,玩得不亦樂乎。
「打電報」是我小時候很愛的遊戲,給最後一個同學一組數字,例如936,大家要在前面的人背上先點9下、再點3下,最後再點6下。玩打電報的時候不可以說話,直到最前面一個同學收到完整的一組數字為止。令我驚奇的,他們居然都可以成功的將數字傳到最前面耶!

這些孩子很有趣,他們真的已經變成美國孩子了,問他們二月七日(農曆春節)是什麼日子,他們竟回答情人節(2月14日),再往下猜,居然猜總統節(2月21日)。我跟他說我們要做一些傳統的事,要他們比賽用筷子夾紅豆,把這些孩子搞得手忙腳亂的。不會用筷子的孩子,無所不用其極,還有人把筷子翻過來想把紅豆頂在筷子粗的那一頭上,讓我跟健記看得又好氣又好笑。
過紅海的遊戲也是小時候玩的遊戲之一,一組有兩張報紙,利用報紙代表陸地,地板代表海水,一個人就像摩西一樣要負責分開紅海讓以色列人可以通過(舖報紙在地上),協助另外一個同學通過紅海。大家輪流扮演摩西。這個遊戲小朋友也進行的超激烈,即便打了閃光也沒有辦法照下沒有晃動的身影。
最後因應他們最愛的情人節,給他們設計了情人節related的勞作,讓他們用聖經金句拼起來的填空做了一張情人節卡片自己最在忽的人。我在情人購物型錄上面看到這段經文剛好可以湊出VALENTINE這幾個字母,就想剛好可以配合情人節設計成這個主日學勞作。
這裡的孩子特別喜歡做勞作,從四歲的到六年級每一個都埋頭苦幹。
跟孩子們奮戰了將近三個小時之後,我已經累到說不出話來,回家就倒頭大睡一場。睡飽起來以後,才有精力回味孩子們的一顰一笑,跟健記笑談著今天小朋友們做得事、說得話,不由自主的一直哈哈大笑,覺得十分的滿足與快樂!

2 comments:

丸子 said...

降子會愈來愈年輕喔

Yuen Tsai said...

教會服事一圓妳想當幼稚園老師的夢
上帝真是奇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