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1, 2008

熟悉的天候、溫暖的城市

飛過半個美國來到Charleston,已經是晚上接近八點的時間,走出機場時外面飄著小雨。濕冷的空氣怎麼會讓怕冷的我覺得Charleston是一個溫暖的城市呢?因為在這濕冷的雨水中打開了我們自從到了Los Alamos就不曾撐開的雨傘,讓我想起熟悉的台北。

除了稍嫌安靜以外,站在機場外的候車站,突然有一種好像回到台北的感覺。

在Los Alamos,沒有人使用雨傘的。在這個高原沙漠裡面,只有艷陽高照與下雪的分別,下雨是很罕見的景觀,就算真的下雨了,也很少人會打傘的(我懷疑大家是不是根本沒有雨傘)。來到這裡五個多月,曾經遇過一場傾盆大雨,大概只有下十五分鐘不到,就停下來了。來匆匆去匆匆的這一場雨,是來到這裡以後的唯一。其他Los Alamos下的雨通常是因為下雪時地面溫度太高,下下來的時候雪融掉,就變成了雨。透過窗外看到的,其實還是白茫茫的雪花狀。

到了旅館我不顧光線昏暗、天候不佳,硬是很興奮的拍下了這一張大家都會覺得很醜、很莫名其妙的照片。
為什麼我會很興奮的拍下這張照片呢?是因為旅館前花圃中的這幾朵小花。小花有什麼好拍的?尤其是這麼其貌不揚、零星幾點的小花。住在台灣的人一定會這樣說。可是對於自從到了逐漸入冬的Los Alamos就幾乎沒有見過花圃中鮮艷花朵顏色的我,幾乎已經要忘記原來冬天還是會有花開的這件事情。Los Alamos入秋、入冬以後,窗外的景觀就像月曆上面隨著四季轉變的風景畫一樣,秋天,一整片的黃葉,繽紛燦爛;冬天,一整片的脫去葉片枯樹,帶著一點蕭瑟卻也顯得異常挺拔。仔細一想,我真的很久沒有在路上看到花了。

這是隔天白天在海岸邊的waterfront park拍到的水仙花,當時正下著雨,所以光線很昏暗。這是水仙花沒錯吧?
街道上家家戶戶院子中的樹木開花也都讓我很興奮。像不像台灣櫻花季時的景象?
還有這種我叫不出名字來的花,不過我總覺得我一定在台灣看過這種花。哪一位高人可以指點一下花名?
總之,這就是Charleston帶給我濕冷卻又親切溫暖的第一印象。

4 comments:

Hsu hsiuchen said...

MOM:照片中的景色,是有點像冬天的陽明山!清新秀麗呢!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我也覺得那個櫻花樹跟陽明山或是廬山的很像,很親切耶!

Anonymous said...

涵如︰春天來了!各種花也對著人們歡笑!很美很美,護士提醒妳,這時候花粉過敏的人也是很多,欣賞花朵時勿太靠近並多洗手!

丸子 said...

是桃花嗎?
嘻嘻(亂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