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2, 2008

Charleston的建築

Charleston的建築物獨樹一格,絕對讓來訪的遊客一眼就留下很深刻的印象。因此即便清早身處在都是黑人環繞的緊張氛圍下,我依然還是忍不住拿起相機拍了好幾張照片。卻沒想到一整天下來,才發現最早在Spring Street拍下的那張照片都只是最最普通的房舍,越走到熱鬧的地段,滿街都是這樣精緻的、英式的、像娃娃屋一般的房子,要不就是壯闊、氣派的豪宅,實在目不暇幾,讓我看到都不想拍照的地步。在此要很無奈的要跟大家報告,當我走到這些建築物越來越精緻美麗的路段的時候,天空一邊在下雨,加上我已經走了一整天(將近八個小時)都沒有休息,甚至也忘了自己沒有吃中餐,當時幾乎已經快要走不動了,所以即便看到這麼美麗的建築,實在也沒有力氣拿相機出來拍照。所以呢!大家在這篇文章中看到的房子都是我一大早、體力旺盛又超興奮的狀態下照的,又因為黑人環繞,不敢囂張的架腳架顯出傻觀光客的身份,所以大多只有房屋入鏡。
Charleston的房屋主要分作兩種結構,一種叫做single house,另一種叫做double house。這裡的房子都是窄長形的,幾乎都是兩個房間的深度,所謂的single house就是只有一個房間的寬度(一個房間有兩個窗),single house的一邊都是一個門廊,門廊通常都在房屋的南側、向陽,會有一個樓梯可以上去。家家戶戶的門廊上有住家自己別出心裁的佈置,有人會掛上盆花,有人會擺上一對搖椅,光是想像坐在那個舒服的搖椅中看著這下雨的街景,都覺得很詩意。
比起single house的精緻,Double house看起來就氣派壯闊許多,大門通常開在正中央,兩側各一個房間的寬度,因而得名。
這裡所有的建築物都各有特色,無聊硬梆梆的建築物真是幾乎一棟也沒有,旅客服務中心也是用古色古香的紅磚打造。
很多古老的建築物都成了重要景點,甚至已經改裝成供人參觀的博物館。Joseph Manigault House就是其中之一,這是17世紀初期的建築物,是當時富有的莊主之豪宅。
接近市中心的地段,幾乎每走幾步路就看到一座教堂,每一間教堂都富麗堂皇。中午十二點的時候,所有教堂的鐘聲同時敲響,很奇妙的是,每一個教堂的鐘聲雖各不相同,但是合在一起像是一首完美的打擊樂一樣,整條街道上好像奏起了美妙的樂曲一般。
Charleston的建築物真的很美,真可惜天公不作美、加上我的體力不支,不然一定可以給大家帶回來更多美麗的照片,所以大家只好憑藉一點想像力嘍!

2 comments:

Hsu hsiuchen said...

MOM:你甚麼時候對建築也這麼有興趣?介紹得真仔細呢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沒有什麼研究啦!是那邊的一位巴士導覽的導遊跟我們介紹的。那裡的房子真的很特殊,所以情不自禁的就會很想要瞭解一下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