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5, 2008

三個雪人

俗話說:有一就有二,有二就有三,無三不成禮。這似乎非常適合印證在我的雪人之路。繼「兩個雪人」之後,今天出現了「三個雪人」的心得分享。

星期四打完羽毛球回家時發現,兩個雪人的頭居然都掉下來了。即便有屋沿的庇蔭,雪人似乎還是抵擋不住連日太陽的攻勢。Kimchi party結束大家回家以後,好不容易收拾好家裏的我們都昏昏欲睡,為了避免睡著(Paul還在調時差,所以無論如何也不可以睡午覺),決定出門再去做雪人去。

除了雪人的頭掉下來了以外,小雪人的身體也變得很小,我們決定利用前幾天Paul滾得那一顆雪球來當小雪人的身體,沒想到那一顆看似不怎麼大的雪球,把Paul跟我整得慘兮兮的。我們根本完全沒有辦法讓那顆雪球離地,就是一公分也沒有辦法,更別說要把那顆雪球搬到另外一顆雪球上面了。連日白天的融雪加夜間的低溫,已經把這顆雪球變成一個扎扎實實的「冰球」了。一來雪球甚重、二來手扶在雪球上面沒有著力點、再者要從雪地上面抱起非常難施力(我們不好站),所以形成一個艱鉅的挑戰。Paul跟我兩個固執異常的人(在這種時候特別看得出個性),死不肯放棄的、想盡各種方法要將雪球抱起,我們想要利用滾動的方式將雪球滾到另外一顆雪球上面,但是摩擦力不夠,雪球只會原地打滾。我們也嘗試把雪球滾到家門前的階梯上面,試圖增加雪球的高度後再抱。利用這個方法,我們終於讓雪球離地,但是階梯離另一顆雪球還有一段路,走沒有三步路就撐不住掉下來了。Paul這個不怕冷的傢伙穿著短袖出來玩雪,雪球貼在他的手臂上都凍紅了。我估計大概是要兩個男生才有可能抱得動這顆大冰塊,所以決定放棄,乾脆把這顆大雪球放在最下面,作成三個雪人好了,我跟Paul說讓我再做四顆新的雪球的時間可能都比把這顆球抱上去的時間快。

我現在滾雪球已經滾得超快了,雖然一度將小雪球疊在大雪球上面時,還不小心把兩個雪球都碰碎了,可是還是很快就完成了四顆雪球。就因為這樣,產生了三個雪人。

做好雪人之後,健記剛好回來了,我們三個興奮的圍繞著雪人照相,我覺得我真的變成一個「雪人達人」了。Paul說我可以當「堆雪人教練」。


6 comments:

Hsu hsiuchen said...

那位就是PAUL阿?你們還真是有志一同
MOM

丸子 said...

你們穿情侶裝!

Chon Kit said...

丸子, 那是夫妻裝啦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誰是Chon kit呢?

丸子 said...

想一想會叫我丸子的
又有用kit這個字
這個音念起來就有點像駿傑的廣東話了耶~

Yuen Tsai said...

Paul,
你好啊我是涵如姊姊語恩,你穿太少了啦會冷斃,你完成了我的為竟之雪人夢。你們真不簡單,要是我一定搬兩次冰球就放棄了。
雪人好好玩,一球一球的像是很大枝的冰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