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4, 2008

我的雪人

堆一個雪人一直是我的夢想之一。

最近連日下雪,今天雪終於停了,但是天空卻還是灰灰暗暗的。Los Alamos典型的藍天與絢麗陽光已經好幾天沒有露臉,整個天空都陰陰沈沈,窗外總是白雪紛飛、霧茫茫的一片,讓人的心情很難振奮起來。一早起床,拉開窗簾赫然看見門前立了一個雪人,健記和我都興奮的哇哇叫。何必受陰暗的天氣困頓呢?我也來堆個雪人吧!這就是鄰居所堆的大雪人。
這個念頭可是大大的振奮了我。以前想像堆雪人就是把雪堆在一起再塑成球狀就行了,殊不知不是所有的雪都是可以堆成雪人的。回想起媽媽姊姊來的時候我們也想在家門口堆一個雪人,卻是不論怎麼弄,雪都會像沙一樣鬆軟的散開,那時我心想大概是有特殊而我們不知道的技巧吧!?
今天要堆雪人,特地上網查了堆雪人的方式。原來是要先在手上捏成一個球,然後在地上一滾就會變大了。我自以為只要有了這個方法一定行,卻發現要捏一顆雪球很不容易成功,好不容易捏好了,在地上滾的時候兩下就散掉了,一點也不是網路上說會越滾越大這麼一回事。我跑去請教房東(是我想得到住最近的美國人),才知道原來當雪的溼度不夠的時候,很難凝聚起來。因此上樓拿了我噴頭髮的一灌水下來往雪地裡噴,果然有了水氣,雪球慢慢成形,終於不會散掉了。我棄而不捨得努力了一個多小時,捧著一顆雪球在雪地上滾來滾去,雪球的體積增加的非常緩慢。剷雪的先生看到我一個人蹲在那裡好大一陣,很熱心的跑來幫忙,我才知道原來不是輕輕的在雪地上滾就可以了,是要很出力的將雪球往雪堆裡推,讓雪可以壓擠而附著在雪球上面。我就這樣扶著一顆球在雪地裡噴噴水、滾一滾,終於出現了一顆雪球的雛型了。
回家吃了中餐以後,下午我又跑出來奮戰。這一次我覺悟了用那個噴水的小罐子實在太緩慢了,而且兩下子水就不夠用了,所以我索性從家裏提了一桶水下樓。有了這一桶水,加上剷雪先生教我那個用力推的技巧,雪球很神奇的越滾越大,最後雪球已經大到我使勁全身的力氣、手又推、腳又頂的,才有辦法使雪球在雪地上面滾動。所以我將雪球推到定點以後,再慢慢將雪球加大。
忙到後來,原本輕飄下的小雪越來越大,可是我很希望可以在健記回家以前完成一個雪人讓他驚喜一下,所以就看到我一個人在雪地裡跑來跑去、很忙碌的樣子,路過的鄰居都給我加油打氣。雖然雪下得很大,可是我超級興奮的。會冷嗎?室外的溫度大約是零下五度左右吧!可是我不但一點兒沒覺得冷,還忙得滿身大汗呢!雪人終於完成啦~就座落在我們家停車位的正前方喔!
以後每天開車回家,都有一個可愛的雪人在家門口迎接我們啦!

4 comments: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好不容易終於有人留言了,可是怎麼是亂碼呢?趕快在重新留過一個吧!

為什麼都沒有人稱讚我的雪人?嗚嗚!大家一定都是忙著去過年了。

Anonymous said...

涵如:
是蔡媽媽留的,不知道怎麼會變成亂碼!
恭喜新年好!
謝謝妳分享堆雪人的經驗,要不然我一直以為堆雪人很輕鬆呢!
真有毅力,加上愛心(想給健記驚喜)才能成就如此美事,神一定祝福你們這對佳人
!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親愛的素素媽媽:
謝謝您的留言!
我那天完成了雪人以後實在是太興奮了,迫不及待的在blog上面發表我的心得,可是想必大家都忙著在過年,所以都沒有得到什麼回應與共鳴,讓我還好大失落一番。
謝謝您的祝福,也敬祝您闔家平安、喜樂蒙福!

Hsu hsiuchen said...

還真是一個超可愛的大雪人呢
M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