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1, 2008

這一場雪來得真不是時候!?

自從我的阿倫弟弟問我有沒有利用下雪接一碗雪花冰來吃以後,我確實是心中有暗自祈禱在這個冬天過去以前,至少再下一場雪,好讓我一圓這個雪花冰的夢想;我也確實知道自從Paul來了以後,他總是心心念念希望可以趕得及在冬天結束之前看到一場真正的雪,而不是只能帶著「地上的積雪」印象結束這個冬天。雖然如此,這一場雪真是來得非常不是時候。

就在我們準備出門要去趕飛機的之前,看見窗外飄下了白白的雪花。

這場原本應該很美麗的雪,卻使我們原本已經估得稍嫌剛好的時間當場變成超級緊縮。一路上,大雪紛飛,增加了山路的難度。天色未亮加上下雪白茫茫的一片,開了遠光燈依然要非常謹慎前行。開到Santa Fe以後已經出現了積雪了,路上的車速都只剩下原本的一半,還不時會有經過身旁的車濺起一堆雪花撒在我們的擋風玻璃上。面對這種帶雪帶塵的襲擊,雨刷似乎心有餘而力不足,整個擋風玻璃越刷越髒,都糊成一片了,我跟健記兩人如履薄冰的盯著前方,小心前行。原本超愛睏的我們,真是一點睏意都沒了。

這麼長的前言,我想大家都猜到這個故事的結局了:我們差十分鐘,沒有趕上飛機。沒有趕上飛機不打緊,最令我心痛的是因為要延後班機,所以被收了一百元美金的手續費(三千多元台幣耶~)。當初為了買機票精打細算的比價,現在想起來比價省下的那一點錢,在被收手續費的一剎那就全部花光還倒貼了。對於我們這兩個省吃儉用的孩子來說,真是莫大的打擊。

離開了服務櫃台以後,因為這件事,我們得無所是事的在機場閒晃三個多小時、延後原本晚上到了Charleston的既定行程、還花了一百大洋,加之以因為凌晨就出發,並且維持在高度緊張狀態,所以當一切終於塵埃落定以後,變得超級愛睏,並且超級沮喪又懊惱的,我一直在想:為什麼我們不再早一點出發?也在想:上帝為什麼要讓我們這麼不順利呢?

我問健記說:「你會不會很懊惱?」他很平靜的樣子說:「不會阿!走吧!我們去找一個地方坐坐。」他平淡的就好像我們本來就計畫這麼做一樣。

有時候我不得不佩服我們家老公總是臨危不亂的大將之風。就像我的婚禮誓辭所形容的,健記就像一堵沉穩的牆一樣。有時我不免要埋怨不論怎麼推、怎麼搖,他老是沒有什麼反應;可是遇到麻煩的時候,我就會很珍惜他依舊可以不動如山,我深信這是上帝在我們婚姻中所安排的美麗祝福之一。

受到老公沉穩情緒的影響,我終於重拾冷靜思考的能力。我想起凌珍姐分享過一切事情的發生都是「主容許」的,為要叫我們得益處,即便我們不一定有足夠的智慧可以瞭解上帝到底要我們得到什麼益處,可是我們可以這樣堅信。所以我突然覺得很平安,找到位子坐以後就很安穩的趴下開始呼呼大睡。睡了一覺起來以後,開始巡視機場的店家。來過ABQ機場好幾次了,不過每一次都是來匆匆、去也匆匆,旨在交通或接送親友,從來沒有機會好好把機場的gift shop好好逛過,趁著這個機會,好好給他逛個過癮。店家都還沒逛完,健記就來喊我登機了,令人驚訝的:三個多小時居然這麼輕易的就被我愉快的打發了。

感謝神!即便讓我們遇上這場大雪,我們卻還是很平安的抵達機場。

感謝神!讓我在這個突發狀況中,再一次看見神所賜的、健記身上美好的祝福。

感謝神!讓我再一次學習怎麼隨遇而安。

這一場雪來得真不是時候?!也許吧!但是我相信上帝必有祂美好的安排。

4 comments:

Hsu hsiuchen said...

MOM:是不是以後機票別訂那麼早,讓自己時間充裕一點,也較安全,天色未亮
開車也較不方便。還有睡飽一點,你們都習慣晚睡,太早起沒睡飽,也影響抵抗力。
以後訂機票是否也運用:1.健康2.關係3.經濟 之原則呢?參考一下。上帝是否透過這次經驗對你們說話呢?Hi,girl 別因小失大喔

Yuen Tsai said...

妹妹,
感恩的人最懂得知足,知足的人最幸福。難怪妳總是可以隨遇而安地洋溢幸福的光彩。
妳真是我的好榜樣!!!
小記,
你好棒喔!姊姊以你為榮。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阿母:別擔心啦!我們有很小心開車,所以才會趕不上飛機啦!
阿姐:我有轉告健記你的稱讚喔!

丸子 said...

我也覺得小記好厲害
要是我我的反應應該跟妳一模一樣吧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