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2, 2008

超興奮的會面

自從知道Charleston在海邊,我就興奮得直跟健記說我一定要去看海。已經好久沒有看到海了。

從旅館走到海岸邊大概要一個多小時的腳程,不過因為我邊走邊逛邊玩的,所以走到的時候已經接近中午了。

嚴格說起來這裡不是海,Charleston是被兩條寬廣的、即將出海的河包夾。嚴格說起來我看到的只是河面與海灣,不過已經足夠讓我享受到「像是看到海」的興奮了。 給大家找了一張地圖,我住的旅館就是在那個寫17的地方,我玩耍的地方其實就是紫色的那一小塊兒,東邊是Cooper River,西邊是Ashley River,南邊就是Charleston Harbor,再出去才是外海。我依照地圖一路走到下面這個紫色箭頭指的那個位置去看海岸。雖然說是river,可是河面非常的寬闊,看起來就像海一樣,加上因為離出海口已經非常的近了,所以連空氣中都是海邊的味道。
河岸邊的每一棟建築都像童話故事裡面的房子,不過因為河岸帶給我的吸引力太大了,所以我沒有花多少時間在欣賞那些房子上面。

河岸邊有一個延伸到河面上的甲板,甲板上面有座椅跟面向河面的鞦韆搖椅,坐在鞦韆搖椅上面欣賞河面的景色,非常的享受。
海邊有非常多的海鳥,很大隻,由他們的排列可以清楚的印證生物課本上教的個體距離的道理,一隻一隻像是站崗一樣井然有序的排列在甲板的木頭欄杆上面。
海鳥很多,隔天我們再度造訪海岸的時候,看到有一個小男孩在拿麵包屑餵海鳥,更是引來了大批的海鳥,非常的壯觀。
海邊有很多鳥類,我還看到在水面上飛翔的鵜鶘,不時快速的用他的大嘴撈魚起來吃。除了海鳥之外,海邊也有超多的鴿子,成排的鴿子像是站崗哨一樣在屋頂上面排成一排,很可愛!
接下來,就是最興奮的事情了,也是為什麼我會把這篇文章定為超興奮的會面!

一對在甲板上面散步的中年夫妻很親切的問我有沒有看到海豚?我一聽瞪大了眼睛「這裡真的看得到海豚嗎?」中年的先生很親切的指一個方向給我,果真,我看到一隻海豚浮出水面。我實在太興奮了,一瞬間我還以為是我眼睛花了。隨後就看到我在甲板上忽東忽西的追隨著海豚的蹤跡奔跑著,海豚會冒出來一下子又馬上沉下去,我就這麼跟著海豚在河岸邊跑來跑去。有時候不小心追丟了,就趕緊尋找水面上的漣漪,表示海豚剛剛從那裡冒出來過,下一次一定會在那附近。海豚游得很快,方向不定,所以每一次冒出水面都是一個新的驚喜,所以我不斷的在河岸邊跑來跑去,並且不斷發出驚呼聲。我也把這個消息報給兩三對年輕男女,因此他們也很興奮的跟我一起在甲板上跑來跑去。我至少看到海豚浮出水面二十次以上,其中好幾次浮上來很高,可以看到很大一部份的海豚,簡直讓我興奮極了。我非常想要照一張照片給大家看,可是實在是太困難了,一來對焦的速度不夠快,二來在海豚浮出水面之前跟本部知道要朝著哪裡對焦,所以很難照到,倒是照了非常多漣漪的照片。我把看起來海豚最大的一張跟大家分享一下(這應該是海豚浮上來以後又要下沉的一瞬間,已經只看得到一點點了)。
我一直就非常的喜歡海豚,覺得海豚是看起來非常忠厚老實,骨子裡卻超級聰明的一種動物。在台灣的時候老想要去參加那種鯨豚之旅,卻一直沒有機會。沒想到意外的在這個河邊看到這麼多的海豚。當地人告訴我,海豚在接近中午的時候會從外海游進來覓食,所以真是感謝神讓我走到這裡的時候就正正好是中午時分。這個經驗真是太令人興奮了,也算是我一遊Charleston的最大收穫嘍!

6 comments:

Hsu hsiuchen said...

MOM:經過你的栩栩如生的描述,我彷彿也經歷了一趟海豚之旅

Anonymous said...

哈哈,我知道你有一幅小海豚的耳环哦~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对耶!妳真是超细心耶~
那是我姊姊去澳洲的时候买回来送我的喔!

Anonymous said...

好神奇喔 居然在海上看到真的海豚 我與海豚的邂逅都只是在水族館發生的...

記得好久以前有一次聚會時不知誰想到一個活動 用一種動物來形容坐在你旁邊的朋友 正好輪到我形容涵如 the first thing that came to mind was the dolphin 結果你和語恩不知為何就一直說我才是海豚 還送了我一條海豚項鍊 :)

Yuen Tsai said...

一看到文章我就想起育穗說的這件事,我到現在還清楚記得那次青少契聚會我們大家坐的位子喔!(但卻完全忘記人家用什麼動物形容我了)育穗和涵如都有被稱為「小海豚」過,我還記得是因為妳們兩個「妹妹」的角色性格某部分的相似,因此被歸類成海豚,而且妳們都很聰明又友善,超忠誠的眼神就跟海豚一樣!

妹妹妳的小海豚耳環不是還在木柵家嗎?我上次幫妳整理房間看到的時候小小的傷心哩......妹妹忘記帶走啦!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我也記得這個「海豚」聚會喔!也就是因為育穗說我像海豚啦!所以就越來越喜歡海豚了啊!而且因為育穗也被說像海豚,所以感到像海豚就是有點像育穗,而覺得很榮幸啦!

可是我有把小海豚的耳環帶來耶!而且只要我穿藍色衣服的時候就最戴那一副阿?連項鍊我都給帶來了呢!所以第二篇Ling才知道我有小海豚耳環阿!古怪!難道我有兩副海豚的耳環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