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7, 2008

Temporary babysitter

今天Amy正好要去附近的醫院探望剛生寶寶的朋友,學姐說去醫院不方便帶著Annie,所以就順路把Annie託到我們家來。

眼看著媽媽離去的小Annie似乎來不及反應,所以也沒有哭泣,只是㿜著一張嘴,露出一副很委屈的樣子,她還走得不穩,我牽著她在家裏四處走動,她東張西望的研究這到底是什麼地方,㿜著嘴露出無限委屈的樣子,我逗她玩兒,她笑一笑後又發現自己在一個陌生的地方,就繼續㿜著她的小嘴,眼眶濕濕的好像幾乎就要哭起來的樣子。

我想起她對音樂特別的有反應,可是我又沒小孩子的音樂,因此我就上網找了一些兒歌的網站放兒歌給他聽,她聽著兒歌似乎安心許多,終於不再㿜著小嘴。因為我用「兒歌」當關鍵字,碰巧找到了張懸的「兒歌」,後來又間接的找到張懸的「寶貝」。記得這首歌好像在我出國前紅了一陣子,醫院的廣播常常聽到這首歌,我就點選來聽聽看。

沒想到小Annie對這首歌的反應超好,不但開始拍手,還自己哼哼阿阿的跟著唱,非常可愛!這個小傢伙居然對流行歌的反應比對兒歌的反應還大,讓我覺得非常驚奇。趁著她心情好,把她放在地上學走路,小傢伙聽著音樂居然手舞足蹈起來了。
孩子真是上帝賜給我們的禮物,孩子純真的笑顏真是一帖喜樂良方。

2 comments:

丸子 said...

昨天我們去林口三姨家拜年
三姨的二媳婦在除夕前幾天生了個小baby
看著出生沒15天的小baby打呵欠
驟眉頭或是呵呵笑
我們也都不自主的跟著驟眉頭或笑了
突然覺得也好想要生一個小孩喔
哈哈 可是我還要等很久
你們趕快生一個來吧

Yuen Tsai said...

「寶貝」這首歌雖然沒有兒歌的俏皮,但有一種慈愛的溫度,我超愛。小安妮真是音樂達人,這麼小就「識貨」。叫學姊讓她快快學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