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8, 2008

International Party

Ayako是一位日本的同學,上回我們一起去Myung家學做Sushi的時候,他說他要回日本過聖誕節,我靈機一動請託他幫我買一種日本擦傷口的藥(病人介紹的,超好用,適合我這種煮飯常常不小心弄傷自己的人)。Ayako回來以後說要相約喝杯咖啡,順便將藥拿給我。我臨時起意問Ayako有沒有興趣學包水餃,約他來我們家,順便帶她的結婚照來讓我欣賞。其實最開始,就只是這麼單純的。

後來Ayako說她想約何玲一起來,何玲其實就住在我們家對面,她雖然是中國人,可是卻會說日語,所以很久以前Ayako就常跟我說他有一個中國人朋友叫做何玲,倒是我們雖然在教會跟何玲打過好幾次照面,卻沒機會好好聊一聊、互相認識。想到大家要來家裏熱鬧熱鬧,越想越興奮,乾脆多要幾個同學一起來玩兒好了,最後還索性邀上了老師了!就這樣的,原本只是要拿藥的,不知不覺的,竟然變成一個international party了(當我在約這些同學的時候,突然有一種自己很像丸子的感覺,嘻嘻!)。

一早立穎姐就來幫忙我弄餡兒、醒皮。其實我原本是買了四大包的餃子皮要包的,不過在電話中邀請立穎姐的時候她就爽快的說:「我來給你弄點皮吧!」我知道教會的姊妹各個身懷絕技,早就聽說了他們從不吃外面買的餃子皮的。就這樣,我們原本的機器餃子皮當場就升級為手工現桿餃子皮了!立穎姐跟何玲其實都是包餃子高手,原本身負要教Ayako包餃子重任的我,當場就很輕鬆的變成學徒了!麵團醒好了以後,要先捏成像甜甜圈一樣的形狀(Ayako正在試捏)。
捏好了以後,切成一小節一小節,再壓成小圓餅的樣子就可以桿了。立穎姐負責桿皮兒,我們其他人負責包,Ayako很認真跟何玲學習包餃子。
立穎姐讓我學學桿餃皮,桿的方法是還學得來,可是我實在是桿得太慢了,大家都等不急了。而且我才桿了不到五張皮,就已經覺得手酸了,所以實在太佩服立穎姐了,她一個人桿皮,要應付我們三雙包餃子的手。
大家人多手快,兩三下子就包出一盤盤的水餃,我們家的盤子都不夠放了,我們家沒有大鍋子,三個爐子一起煮,有的做煎餃、有的做水餃,整屋子都是水餃的香氣。加上Ayako帶來一盤超精美的炒飯(為什麼說精美呢?因為炒飯裡面的料切得比機器切得還細,非常不可思議!),飢腸轆轆的大家就圍桌開動嘍!
飯後還有何玲做的超好吃蘋果焦糖蛋糕、我們家的日式煎茶和立穎姐提供的鳳梨。何玲的蛋糕是遠近馳名的,我們真是太有口福了。左起是辛苦了一整天的立穎姐、我、超會做甜點的何玲、瘦到不行卻還嚷著要減肥的Ayako、完全看不出年紀的Myung,還有老師Elizabeth(美)。

大家自由的閒話家常,好開心喔!能夠在異鄉認識不同的朋友,似乎不知不覺,生活都寬廣了。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手好快哦,这么块照片文字都出来了,我先留个言试试看行不行~

Hsu hsiuchen said...

很溫馨呢
HAPPY ANNIVERSARY
MOM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嗨!何玲:謝謝你的留言啦!留言成功!歡迎以後時常來光顧!

親愛的媽媽:謝謝您還記得我們的週年紀念日喔!

Anonymous said...

涵如:妳真棒!包水餃過新年!賴媽看了很想品嚐。

丸子 said...

小時候我叔叔包水餃也是自己桿皮喔
他還有一根專門桿水餃皮的棍子呢
真懷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