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1, 2008

生日快樂

第一次在異鄉過生日,我才知道原來一個人在異鄉過生日是有一點落寞的。想起在台灣的時候,每年都不知道要過幾場生日,家人、同學、同事、教會都會幫我過生日,公公知道我的農曆生日以後,也都會幫我過生日,每一年的生日,都可以吃好幾次蛋糕,得到好幾次的祝福。所以當今年生日的腳步悄悄到來,我突然意識到這個生日沒有辦法像往年一樣熱熱鬧鬧的過,心裡真的是有一點失落。

生日的這天其實是健記的休假日(隔週的星期五),但是健記一向很認真,即使是休假的星期五他也一向都會去上班(幾乎所有的華人都是這樣的),我也知道他的老闆最近交派給他新的任務,他心理一定很掛念著工作,我不希望讓健記壓力大,所以我跟他說請他還是去工作沒有關係。原本健記說他可以早一點下班,也許下午我們可以去哪裡走走,不過下午我需要教中文學生,所以也走不開。而晚上是教會舉辦難得的特會,有外請的牧師要來專題演講,所以我們晚上回到家都已經快要十一點了,那也就沒什麼機會可以慶祝了。

星期四下午,我生日的前一天(台灣時間我已經生日了),我收到了丸子寄來的生日卡片,稍微安撫了我那顆落寞的心。星期四晚上,我在blog上看到大家爭先恐後的祝福留言,讓我很開心,即便沒有辦法如往年一樣慶祝生日,卻發現有這麼多關心我的人惦記著我的生日,覺得很窩心(真是謝謝你們)。

星期五早上我躺在床上睜開眼睛時,心裡暗做打算:即便好像沒有時間了,我也要給自己過一個自己喜歡的生日!我還要得到一個我想要的生日禮物!

送健記去上班以後,我就到Smith去買做蛋糕的材料,我決定要自己做一個生日蛋糕。我不知道去哪裡買台灣那種美麗的蛋糕,一般在超市看到的蛋糕都不太漂亮,很漂亮的那種是小朋友的卡通蛋糕,但是都非常的昂貴,而且據民珠姐說這裡的蛋糕都甜到不行,我們是吃不慣的。我其實是不會做蛋糕的,就是連最簡單的那一種海綿蛋糕我都沒做過。上一回英文課聚餐的時候有同學做了香蕉蛋糕我覺得很好吃,立穎姐和春吟知道我喜歡吃,都紛紛給我寄了食譜來,春吟還送我一包香蕉蛋糕裡面要放的walnut,所以我就想正好我可以要健記跟我一起來做一個香蕉蛋糕當作我的生日蛋糕!我先把材料都準備齊了,等到健記回家,我們利用去教會前吃晚餐前的空檔,一起做蛋糕。健記正在給蛋糕入模。

我們利用吃晚餐的時間將蛋糕送進烤箱烤,蛋糕快要好的時候,整個屋子都是香蕉蛋糕的香味。鬧鈴一響,我們就迫不及待的衝去拿香蕉蛋糕!成功嘍!我香噴噴的生日蛋糕!
等到教會的特會結束回家,我們端上香噴噴的蛋糕,點上蠟燭(我想要去Smith買蠟燭回來點,發現蠟燭都好貴,一組我很喜歡有Happy Birthday字樣的蠟燭,居然要台幣一百多元,我實在是捨不得買。想起了心蘭學姐送過我一個玻璃瓶中有貝殼與沙子的蠟燭,就決定用這個蠟燭充當我的生日蠟燭了),我們一起唱生日快樂歌並且許願!
慶祝完生日以後,我們就一起吃香蕉蛋糕配上一杯溫熱的牛奶,一邊看健記跟我平常最愛看的影集Grey's Anatomy。平常我們規定自己只有吃飯的時候可以看一集,今天為了慶祝生日,我們就一口氣給他看了四集,真是超過癮的!

除此之外,下午教中文學生的時候,我跟小朋友說今天是我的生日,我教他唱中文的生日快樂歌,結果媽媽跟小朋友一起唱生日快樂歌祝我生日快樂喔!

至於我想要的禮物也有得到喔!星期三睡覺前我看到blog的累積瀏覽人次是1930人左右,我跟健記說,只剩下兩天,不知道blog有沒有辦法在星期五生日那天超過2000人次呢?(只剩下兩天,還差60個人次,其實蠻困難的。)來到美國以後,blog是我與親朋好友聯繫的最佳途徑,因此成為我的生活重心。Blog上的留言,來瀏覽的人次,對我來說都是大家關心我、陪著我的表徵,我每天看著瀏覽人次的增加,都提醒著我我一點也不孤單,因為有好多人關心我。所以我每天早上起床,都要迫不及待的上blog上看看有沒有新的留言。就在生日那天晚上,我們從教會回來以後,Blog的瀏覽人次不但已經衝破兩千,而且已經2015了。並且這一天之內,我收到好多E-mail,每一封惦記著我的E-mail都讓我很雀躍也很感動。所以所有在blog上關心我的好朋友(尤其上來祝我生日快樂的)還有寫e-mail給我的朋友們,你們都參與了送我生日禮物的活動了喔!


我很感謝上帝不但沒有讓我自怨自艾的渡過這個生日,還讓我很開心、很滿足的享受了這個生日。我更感謝上帝,讓我可以體會到即便我與親人朋友在空間上有著很遙遠的距離,但是關心彼此的心終究可以讓大家靠緊在一起的。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這個陌生的潛水客
也向您說聲

生日快樂喔!!


雖然好像有點遲~~~~~

三角埔教會 Gary

Anonymous said...

Happy Birthday to you eh~~ 我只記得你是Capricorn不過那天我就不知道了~~不過我明年一定會記得祝福你的啦

Hsu hsiuchen said...

你過了一個相當別緻的生日啊,
儀式固然不可或缺,但掌握真義更重要
長尾吧囉,看得見隨歲月增加的成長是最重要的
MOM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親愛的媽媽:生日那天原本想要打電話給您的,可是後來想起您去參加退休會去了,所以作罷!謝謝您二十九年前辛苦把我生下來,之後還辛苦把我養大喔!

親愛的維原:謝謝你的生日祝福啦!讓我突然想到一個重要的問題,同樣是Capricorn的你是哪一天生日呢?我好像不知道(南倒是我忘了?)。

親愛的三角埔教會 Gary您好!我似乎不認識您呢!(很努力的給他想了一下,還是沒有想出來)冒昧請教,您怎麼因緣際會的逛到我的blog的呢?

Yuen Tsai said...

Dear 如如
妳有戴上妳的銀十字架項鍊嗎?那是生日禮品唷!

Yuen Tsai said...

親愛的如如

我感謝我們偉大的媽媽在二十九年前送我一個最棒的禮物--她辛苦生下妳。成為我一生最好的朋友,最忠誠的支持者,最盡責的督責者,也是最親愛的妹妹寶貝。

今年,雖然我們都不再妳身邊,但是姊姊要衷心祝妳生日快樂。衷心恭喜妳在過去的一年終,如願以償地嫁做羅太太,九月跨出信心的步伐,和小記一起到美國領受未知的冒險。上帝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祂的道路高過我們的道路,過去一年,感謝主,開闊你們的疆界,未來一年,祂必用雲柱火柱引領你們,進入迦南地。

謝謝妳,妹妹,在妳身上我看見箴言三十一篇的「才德的婦人」,妳的認真、踏實、忠誠、堅毅、知足和盡責,是我學習的好榜樣。羅小記先生,恭喜你,得此等女子為妻,人生夫復何求!

祝如如妳在新的一年,過著一天比一天更蒙神心意的生活,祝福妳與小記的未來,有上主的恩典滿溢。祂的油膏妳,使妳福杯滿溢。

生日快樂!我心愛的妹妹

姊姊
2008.1.11

丸子 said...

夫妻兩一起做蛋糕
這是個很讚的生日喔~~
甜蜜~~~

Anonymous said...

把很多事情搞定了,這幾天才比較有空閒
上來一看,發現錯過你的生日
現在才來祝你生日快樂
雖然有點遲,但是祝福不打折喔

你們去的地方好多喔
我們一直想去Taos
結果想了兩年,最後還是沒去
還是你們行動力比較高
我看你們待在那裡一年勝過我們在那裡兩年囉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親愛的學姐:你不能這樣跟我們比啦!你可是生了兩個小寶貝的媽耶!我們沒有這一方面的進度,玩樂上不努力一點不行啦!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