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 2008

真的溜『冰』

我記得我小學一年級的時候就會溜冰了,而且完全是無師自通的自己亂溜,所以也不懂得用煞車,現在左邊膝蓋上方還有一個超大的疤是溜冰的時候刮出來的,縫了十二針。上了大學,參加了直排輪社,技術雖然不好,卻也還溜了好一陣子。溜冰這件事感覺起來好像並不陌生,不過學了這麼久,可從沒有在「冰」上溜過。

元旦,把握連續假期的最後一天,Amy邀請我們跟他一起去露天的溜冰場溜冰。溜冰場可以租借溜冰鞋,這是我第一次看到並穿上真正的溜冰鞋,非常新鮮有趣。所謂的冰刀並沒有想像中的尖銳,只是一塊磨平的白鐵,我很傻氣,以前聽人家說冰刀,我都以為是很銳利的那一種,心理常常想要是溜冰刀滑倒鞋子不就會刮傷人了嗎?
穿上冰刀以後走路似乎不會太過困難,我甚至覺得好像還比穿直排輪還好走一些。
溜冰場很大,比一個全場的籃球場再大一些,位於峽谷,一邊就是山壁,頭頂上是一整片的藍天,陽光灑落,景色怡人。我們到的時候,場裡面已經有許多男女老少在溜冰了,場上不乏高手,像花蝴蝶一樣很輕鬆快意的穿梭在人群當中。很多情侶甚至都是手牽著手、一邊聊天一邊溜,更厲害的還有人在冰上像在跳舞一樣。我們剛開始踩到冰上並不是很有信心,所以都很小心奕奕的沿著圍牆邊慢慢的滑。慢慢滑了一圈以後,似乎找回了直排輪的感覺(我大概已經有十年沒有溜直排輪了),變得大膽了,就在場內肆無忌憚的溜起來了。
雖然有美麗的陽光,可是氣溫是相當低的,我們溜冰的時候只有華氏19度(攝氏零下七度),到我們離開的時候溫度已經下降到華氏17度了(攝氏零下八度),即便如此,興奮的溜著冰的我們不一會兒也都開始流汗了。
美國人真得很喜歡運動,在溜冰場上可以看到全家一起來溜冰的畫面,很多父母帶著孩子來溜冰,甚至我們還遇到一個很小很小的小娃兒在學溜冰。她才一歲半,根本剛學會走路沒有多久,媽媽就扶著她學溜冰,真的很神奇。她三歲左右的哥哥正跟著爸爸在學冰上走路,而另外兩個比較大的哥哥姊姊(看起來最大的也頂多七八歲而已),已在溜冰場上穿梭自如,一邊溜一邊玩兒,看起來比在平路上還穩。
溜冰的時候我們還遇到重整溜冰場的時間,讓我們開了眼界。重整冰場大概需要十到十五分鐘,會場會廣播請大家離開溜冰場,然後他們會開一台很大的車來冰上面,車子會快速的放出熱蒸氣以後再快速的凝結,同時有一塊像抹不一樣的東西拖在車子後面,所經過之處,溜冰場上的冰就比鏡子還亮。重回到場上的我們,就享受到最光滑的冰了,真是過癮!
在這個硬梆梆的冰上面摔倒可不得了,所以我也不敢速度太快,深怕跌下去會摔得很疼。健記還耍寶拍了一張跌坐在地的照片,幸好他不是真的摔下去,不然屁股不知道要痛幾天呢!

聽學姐說,非假日的時候,晚上溜冰場也會開放,在月光下溜冰,更有一番不同的氣氛,希望以後還有機會來體驗晚上溜冰的樂趣嘍!

4 comments:

Hsu hsiuchen said...

MOM:看著妳把腳翹高高神氣的樣子,媽也感到很快樂,所謂『HERE& NOW 』好好想受當下美好的時光,這都是將來美好的回憶,感謝AMY學姐對你們的照顧,這是上帝給你們的美好禮物,當珍惜與感謝。

丸子 said...

1.雖然說過很多次了
可是Amy學姊看起來還真的是有夠年輕哩~
2.我以前也想過冰刀的問題耶
總覺得隔壁的人跌倒時 腳上的刀會不會在我身上劃一刀啊?!
3.原來他們會整地喔
我一直納悶著
冰刀溜過去後留下一條一條痕跡後
下一個人是不是就很難溜過去說~~
4.但不論如何
我這個O型腿還是不適合溜冰 嗚嗚
(根據我的X型腿溜冰理論)

Anonymous said...

哈 我之前也有過跟你一樣的疑問喔
總覺得溜冰刀會被別人的冰刀鞋子割到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哈哈!我真高興阿丸跟君如都跟我有一樣的疑惑阿!原來不止我一個人覺得冰刀好像會把人刮傷。嘻嘻!如今總算真相大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