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1, 2008

Happy Anniversary!

今天是結婚週年紀念日,剛好是美國的國定假日Martin Luther King's Birthday。前幾天我還洋洋得意的想,真好,在美國的時候,結婚紀念日都可以是放假日了。結果原來是一場春秋大夢,因為Amy跟我說Martin Luther King's Birthday是一月第三周的星期一,所以今年只是剛好碰到1/21而已(想一想美國人真是聰明,他們的節日很多都定在某月某個星期的星期一,因此他們的連假特別的多)。

既然難得碰到1/21是國定假日,當然得把握機會規劃一個Anniversary trip。Taos原是媽媽姊姊來訪時我規劃的行程之一,但是無奈來訪的假期太短,終究是來不及一訪,所以就充當今年的Anniversary trip嘍!

依照英文老師幫我們規劃的路線前往Taos,公路的兩旁是一望無際的大草原,草原上不時看到成群的馬、牛在吃草。我特別喜歡馬,尤其馬兒自由自在的在大草原上時,更顯出牠們的英姿煥發的氣勢。這些馬兒非常的大牌喔!我們車子開著開著,竟還看到三匹馬兒在公路邊散步,有一匹甚至肆無忌憚的穿越著馬路,讓經過的車子還得停下來等牠。我雖然超想走近去摸摸馬兒,不過想到被踩斷肋骨的林志玲,實在不敢再貿然前進了。
我們的第一站是Rio Grand Gorge Bridge。這座橋所橫跨的峽谷正式大峽谷的延伸,站在橋上向下看,景色非常的壯觀。當有車子開過橋面的時候,橋身還會震動,如果正巧這時候正在向下看著峽谷,都會覺得手腳發軟。Taos比我們所居住的Los Alamos更為偏北,氣候相對較為嚴寒,加上橋上風非常大,氣候凜冽到包在帽子裡的耳朵都刺痛的地步。站在橋上拿著相機將手伸出圍欄照峽谷景觀,已經分不清楚是寒冷還是因為怕失手把相機摔到峽谷,拿著相機的手幾乎都發抖起來了。
告別了壯觀的Taos大橋,我們前往Taos最著名的原住民保留區:Taos Pueblo。有許多Native American至今仍住在這裡,我們所參觀的不是一個園區,其實是他們真正生活的古老村落。來到這裡參觀除了「人」要買門票以外,更要為相機買門票(額外的拍照費用),這些費用都是維護這個古老村落的基金。這裡的房舍非常的古老,是「貨真價實」的Adobe,牆壁是泥土與稻草混合所建。現今很多Adobe式的房屋其實都不是真的Adobe了,只是外表漆上跟Adobe一樣的顏色而已。健記上一次來Taos Pueblo時碰到下雨天了,結果這些房子的牆緣真的都滴下泥巴顏色的水滴。
這個村落裡都是泥土地,融雪形成滿地的泥濘,地上鋪滿了稻草,否則幾乎難以行走。
他們將一樓的住家騰出空間成為小小的店面,販賣他們擅長的手工珠寶藝品、陶藝品以及手工烘培的點心給來訪的觀光客,這也是他們的收入來源。家門前整排粗糙的木架是他們用來曬各種收成的地方,木架下面則是用來烘烤點心與食物的土窯。
村落中的居民多半信奉天主教,有一個小巧可愛的教堂。
村落中的房舍有一種難以形容的、樸實中的美麗,就如同一幅畫一般。部落中洋溢著一種寧靜、祥和與溫暖的氛圍(雖然空氣明明冰冷到不行)。
層層疊疊的Adobe房舍,每一個方塊都是一戶人家,要上樓只能爬樓梯,所以要踩到別人家的屋頂上才可以進家門。
氣候嚴寒,部落內的小溪已經結成一片冰了。家家戶戶皆以壁爐取暖,我們推測Adobe可以冬暖夏涼,可能就是因為當然燒起壁爐以後,壁爐的熱會沿著泥土壁傳導,使整個屋子都溫暖起來。這裡家家戶戶的門戶也都特別的窄小,但是住民卻都非常的高大,我們推側門戶這麼小可能也是為了避免冬天的寒冷。
天色已暗,我們迎著夕陽的餘暉踏上返家的旅途。我跟健記聊到人家說結婚一週年紀念日叫做「紙婚」,簡而言之就是婚姻還未堅固、一撕即破,隨著年紀漸長,我越來越明白婚姻不能靠白馬王子與白雪公主的愛情來維繫,所謂天長地久的誓言是要付出努力才得以維繫,婚姻的路途其實充滿了挑戰與試煉,其中的每一個艱難與苦處,都是愛情的試金石。

我側過頭問健記:「你想我們以後都會一直像現在這麼相愛嗎?」
健記篤定的點點頭說:「會阿!你說呢?」
「我也覺得會!」我微笑著點頭
我想那一刻寫在我們倆臉上的滿足的笑容,應該就是幸福吧!

如同今天美麗的旅程一樣,我們也要攜手走人生的旅程。就像我的誓約所說,這一路不論晴雨,我們永遠要做彼此最好的伙伴與依靠。希望我們的婚姻,也可以如同Taos Pueblo一樣,在樸實中展現美麗、在風雪中堅立不搖。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居然不小心找到了大嫂的blog....哈...
恭喜老爺賀喜夫人...一週年囉...
你們一定會一直都很幸福的 ^_^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嗨嗨!什麼時候要來跟我們歡聚阿?很期待你的到來,我們給你留了很多家當喔!

丸子 said...

1. 妳穿了那件格子群!!好看好看!!
2.你是喜歡馬的小馬耶^___^
3.健記的堅定回答,很感人(泣)!

Hsu hsiuchen said...

MOM:在樸實中展現美麗,很棒的意境
涵如阿,別忘了健康第一呦
願你們兩都健康平安 在主裡相扶持
其他一切都是附帶的呢
愛你們為你們禱告的阿母

Anonymous said...

我去过两次TAOS,第一次的主角竟然是桥,记得那个方向开车去要很久。。。
第二次才去Taos Pueblo,最满意的就是拍一下了那组超满意的照片,感觉很有NEW MEXCIO的风格,呵呵~
你们这次的行程真是收获多呀~

好奇怪你的BLOG,你可自己设时间吗,不是正确的计算机时间显示吗?
因为我22号的时候还没有你写的21号的关于结婚纪念,,可是今天已经24号了才看见。。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To 丸
正是你幫我縫得那件裙子沒錯!謝謝你啦!還有,我可能已經不算小馬了(泣)。

To Mom
謝謝您持續為我們代禱。
Prayer up, blessing down.

To ling
你有将得意的那一组照片放在bog上吗?依照你的照相水平,肯定是像明信片一样吧?

我可以设定每一篇文章发布的时间呢!所以我就会把文章设定在事件发生的日期上,而没有设定在我发布的日期。

Anonymous said...

Sophie...謝謝你跟Andy幫我款一些家當,感激不盡。我還在苦等簽證中,希望這個星期會有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