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31, 2008

我的玩伴

在ESL認識了很多朋友,大家幾乎都是Lab員工的家屬,離鄉背井的來到這個小鎮,似乎特別的容易變成朋友。自從上回在Myung家包壽司跟Ayako熟識起來以後,Ayako常會三不五時的邀約我去玩樂。Ayako說她老公很不喜歡出門與社交,加上在Los Alamos的日本人很少,又幾乎年齡都比她大、家裏也都有孩子照顧,所以她很少有同年齡的玩伴。

我們約好今天下午要去溜冰的,我也順道約了Sherry。Sherry是最近剛到的一個台灣妹妹,來自高雄,她專科剛畢業,來到這裡遊學,寄宿在她媽媽的朋友家中。Ayako發現終於有比她年輕的玩伴,非常的高興。到了溜冰場的時候是三點了,整個溜冰場空蕩蕩的讓我覺得很古怪,上一次元旦來的時候場上擠滿了人,溜冰都要小心不要被別人撞到,我跟收票的小姐閒聊起今天怎麼都沒有半個人,有什麼特別原因嗎?她只聳聳肩說有時候就是這個樣子。我們不疑有他、興高采烈的換上溜冰鞋準備要進溜冰場時已經3:15,小姐冷不防的跟我們說:我們3:45關門喔!Ayako和我一聽簡直是傻眼了,溜冰的票是一票玩到底的,花一樣的票價如果只能玩半小時,實在是太不划算了。我只好跟那個小姐爭取退票(畢竟我們根本還沒有進場),並且趕緊通知還沒到的Sherry不要出門了。Ayako直說我們跟溜冰真是無緣。(因為我們上一次約要溜冰結果就下大雪了)
既然溜不到冰,那就在溜冰場外照個照片留念吧!溜冰場在town裡通往實驗室的一座橋下,這座橋在上面看起來平凡無奇,在橋下卻很美。
沒想到出門一定要搭阿姨便車所以很不方便的Sherry已經出門了,因此無處可去的我們決定到我們家打發時間嘍!Sherry對日文小有興趣,我們三個人圍成一桌聊天--英文為主,不行的話就用日文跟國語幫忙。客人臨時來,我也沒有什麼準備,好在有姊姊從台灣給我帶來的豆乾跟魷魚絲,大家就圍桌喝茶吃甜點。Ayako說豆乾讓他吃一口就想起台北的味道(她去過台北三次)。二嫂給我們寄來兩盒日本料理佐料,包裝上面只有日文說明,我本來想要看圖說話自己胡亂把它煮了,又擔心糟蹋了好東西,已經擱了好久,Ayako正好可以幫我翻譯上面的步驟與食材。
聊天時我想起今天正好是animal shelter開放訓練新志工的時段,而Sherry又特別喜歡動物,所以就答應要帶她去參觀animal shelter,順便申請當志工。今天的animal shelter特別的冷清,只剩下兩隻貓跟三隻狗(我上回來的時候至少有時隻貓咪吧!),不過冷清是好事情,表示小動物都找到愛心的主人認養他們回新家了。不過我們卻遇到一隻很強壯的哈士奇,全身雪白有很有肌肉的樣子,我不懂狗兒, 喜歡小動物的Sherry說這是雪橇犬。他叫做Alexander,調皮的不得了,我們帶牠出去散步,興奮的到處亂闖,體力驚人,不太像我們兩個在溜狗,像是Alexander在「溜人」。Sherry笑說是不是就是因為Alexander太好動,所以主人才沒有辦法再養他了。
在台灣的時候,我只喜歡老朋友,不喜歡也不習慣結交新朋友,來到這裡認識越來越多新朋友,也喜歡跟更多人做朋友,我想這是上帝的另一個祝福喔!

6 comments:

Hsu hsiuchen said...

MOM:很高興上帝為妳預備了這麼多元的玩伴
新朋友也可能變成老朋友哪

Hsu hsiuchen said...

MOM:羨慕你的家因著妳成為溫馨小窩,成為多人小憩的好地方,更成為多人的祝福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我很喜歡邀請大家來我們家玩,我很喜歡我們家~~下雪的冬天裡,家裏顯特別的溫暖呢!來我們家的人都好羨慕我們家的暖氣熱到這種地步。嘻嘻!吹免錢的暖氣真是太划算了!

丸子 said...

哇~~我也好想要裝暖氣^__^

丸子 said...

大二大三的時候,我對你來說也是"新朋友"呢~嘻嘻!以你善體人意和溫柔的個性,這些新朋友都會超級喜歡你了~跟我一樣喜歡你~~(羞)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親愛的阿丸:妳過講啦!我每次遇到新朋友的時候,我到告訴自己說:「快拿出阿丸的熱情與活力來吧!」我總覺得,妳就是那種有魔力的新朋友呢!(當然做你的老朋友就划算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