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8, 2008

The baby shower of Dana

Dana是英文班的一個同學,她的英文文法超強,一度讓我覺得自己的英文是不是太糟糕了,後來才知道原來他是他們國家的英文老師,才讓我鬆了一口氣。

Dana懷了雙胞胎寶寶,準備在1/11當天剖腹生產,這對雙胞胎寶寶跟我同一天生日,讓我對他們多了一分親切感。其實現在還在放寒假,但是同學們決定要在學校給Dana辦一個baby shower,同時也當作同學的一次聚會。

大部分的同學幾乎都送衣服,只有我給Dana的兩個小baby各買了一個小玩具,結果這兩個玩具得到Dana的大女兒的青睞(三歲),他一直很高興的拿著那兩個玩具在分哪一個玩具要給弟弟、哪一個要給妹妹。後來竟然決定一個給弟弟,一個他自己要留著,把大家都逗笑了。我跟Dana說我真應該要買三個才是。
來到美國認識了世界各國的朋友,很多國家都是我聽都沒聽過的國家,能夠認識這麼多不同的朋友,聽這麼多不同的故事,也是來到美國的收穫之一。照片前排的是我跟Dana的大女兒,後排左起是英文老師、來自Slovkia的Emilia、來自CZECH REP.的Dana以及我忘記名字的俄國同學(來自Khabaovsk)。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唉呀!! 開學一忙, 竟然忘記你的生日了!!!
Han-Ju 生日快樂呀!!!
這個在異鄉過的第一個生日, 想必有很特別的感受! :) 願上帝繼續賜福保守你們在NW的生活!

Happy belated Birthday!!!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親愛的強尼:看到你的留言真高興!

我想你一定超級忙碌(強尼在什麼地方都會讓自己很忙碌,承擔著「超人般」的工作量),雖然錯過了,還是很謝謝你掛念著我的生日喔!感動中~

Hsu hsiuchen said...

MOM:選禮物特難,有時需要點創意la
這次你選的禮物就是合乎這條件囉
就是不會俗氣la

丸子 said...

我和貞儀都很好奇
baby shower是受洗嗎?
可是在肚子裡怎麼受洗?
還是一種習俗讓大家來恭喜送禮的呢??

Anonymous said...

baby shower 是美國人的習俗, 通常在孕婦要生一個月前左右會辦一個讓大家來恭喜送禮的活動. 孕婦通常會在網路上設baby registry 讓大家知道她缺什麼東西, 降大家就可以上網去"認領".

在美國還有bridal shower,就是新娘在結婚前跟好友們聚在一起的單身派對. 新郎的單身派對則叫bachelor's party.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嘻嘻!有專業的出來解答了。

總之,baby shower跟信仰沒有關係的啦!不是受洗喔!

丸子 said...

真讚!
那等你要生小baby前,
也記得列一張清單給我們喔^__^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嘻嘻!那我回台灣以後也可以辦baby shower嗎?

Anonymous said...

貞儀長知識了..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