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1, 2008

Mobile Home

依照英文老師給我們建議到Taos的行程,雖然路途超級遙遠,可是一路風光明媚。

在路上還超級lucky的看到了mobile home在搬家的景象。這裡很多人住mobile home,所謂的mobile home就是可以整個抬起來放在聯結車上面搬家的房子,全美有很多地是專門規劃給mobile home的區段,這些地區都有水電的管線,房子搬到上面在接上管路即可。mobile home只要向國家繳一些地租,便可以任意搬到這些規劃的地區內(想到搬家都不用打包,整個房子帶著走,覺得非常的酷)。Mobile Home因為要與地面接管線,因此都有一個共同的特徵:房子的底部其實是騰空架高的,當安設好以後房子的底部會圍起來,因此有一截與房子牆面不一樣,很容易辨識出來。教會的玉細姐家住得就是這種神奇的mobile home。可以看見下面那一節白色的部份就是架高的部份。
大家不要聽我這樣描述以為mobile home很小,mobile home的大小一點也不輸給一般的房子,而且也同樣具有各種不同的造型,住在mobile home的房子裡是一點也感覺不出來跟一般房子有何不同喔!所以當這種房子搬家的時候非常的壯觀,至少佔住兩個線道的寬度,還有要前導車與後面的跟車來引導。看到一整個房子在路上跑,實在很有趣。不過因為拖車的車速慢得不得了(以防房子掉下來吧?)所以跟在後面的車陣大排長龍,只有到了路比較寬的地方,mobile home的拖車會路邊停車,稍微緩解一下後面大排長龍的車陣。

雖然因為遇到mobile home大搬家,造成我們的行程耽擱,不過還是覺得很值得!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涵如:當我在美國首次看mobile home 時也很好奇!賴媽最喜歡看妳的部落格,每當看到妳介紹,我感到參與在情境裡!謝謝妳分享!

Hsu hsiuchen said...

MOM:
佳穗生了陳小幅,母子平安,超令人喜悅,感謝上帝
MOBILE HOME搬家可真是大工程呦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親愛的媽媽、賴媽媽:
謝謝你們通知我們阿福平安來到世界的消息,我們非常的興奮!
也謝謝你們都固定讀blog並且給我們留言,讀你們留言也是我們每天最大的期待。

丸子 said...

好好玩喔!真希望我以後搬家也可以直接把整個房間搬走,嘻嘻~那就不用整理東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