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0, 2008

上帝的恩典夠用

一時興起看起三個多月前剛搬進新家的照片,不看都幾乎忘記剛來時家徒四壁的模樣,現在的家裏已經豐盛到大家都不相信我們這是一間不含家具的租屋了。回首來到這裡的一百多個日子,神的恩典滿滿,弟兄姊妹的愛心與我們自己單薄的支出,打造起這個家,回想起來,越發覺得不可思議。媽媽姊姊來的時候,我們跟媽媽姊姊說:「你們在這個家裏,眼睛看到的,都是上帝的恩典!」上帝的恩典就像開天一樣撒在我們身上,讓我們不虞匱乏。

我們搬進這個家的第一天,我們坐在地上吃早餐,地上只鋪著一塊塑膠袋;現在的我們的餐廳,有桌子(還有桌巾桌墊,我依然保留那一塊最初的塑膠袋在桌巾上)、有櫃子(櫃子裡裝滿了東西)、有音響還有熱水瓶。
剛來的時候,我們花了十元,買了兩張桌子一張椅子,成為健記跟我兩人每天面對面工作、待最久的位子,原本空無一物的桌上現在擺買了文具用品不說,身後更是成排的櫃子,讓我們流離失所的書本終於有地方可以安放,也得到一個很舒適的電腦椅來代替原本那張沒坐穩會翻倒的椅子。
我們的房間除了一張床以外空無一物,一般擺在床頭的用品全擱在地上,穿過又還不用洗的衣服也只能放在地上,房間沒有地方可以坐,硬是搬了一個紙箱來當桌子(當時全家只有這個位子可以接收到鄰居極不穩定的無線網路,作為我們剛搬進這個家時唯一的網路通路)。現在的房間,除了床兩旁各有一個床頭櫃或床頭抽屜,房間裡還有一個早起、睡前讀經禱告的座位。

我們的床頭,我們每天上床前一定會看到的,是大家給我們寄來的卡片,一整面牆的祝福,讓我們帶著笑容甜蜜的進入夢鄉;我們的床尾,是姊姊、二嫂給我們寄來的照片,還有小亦竣畫給我們的圖畫,這些照片是每天早上從床上坐起的我們第一個映入眼簾的影像。
我們廚房的用具更是齊全的已經遠超過台灣家中的配備了,各種電鍋、燉鍋、烤箱、烤麵包機、咖啡機、鬆餅機一應俱全。補給品更是在媽媽跟姊姊的探訪以後,塞滿了廚房的櫃子與冷凍庫。
親愛的弟兄姊妹、學長姐,如果您們在照片中看見您給我們的任何一樣東西或是您曾經費心幫我們找來、費力幫我們搬進來的任何一樣家具,真是謝謝您們!親愛的媽媽、姊姊,如果您們在照片中看見任何一樣您們幫我們從萬里之外的台灣千辛萬苦搬來的補給品,謝謝您們!How great that we have you as our dear family!親愛的朋友們,如果您在我們臥房的牆上,看見任何一張您寄來的卡片、您寫給我們的note或寄給我們的照片,謝謝您們!您們的問候對身在異鄉的我們有加倍的份量!

We are eager to show you everything in our home, because everything in our home is blessing from GOD!

親愛的阿爸天父!謝謝您派來的天使,我們祈求我們用凡事感恩的心,過每一個您賜給我們的日子。阿們!

5 comments:

Hsu hsiuchen said...

MOM:從小你在任何節日留給媽的卡片,媽幾乎都珍藏了起來,記得當時看著你的一字一句的深刻感覺,期間最明顯的是你的成長歷程會反映在這字句間。
這次看你在屬算恩典,那麼真切,那麼虔誠,看得我好感動,常熱淚盈眶。
一個離家萬里的遊子,因著上的的愛,知道自己所擁有的是何等豐富,也相信因著你的感恩,天父就已經賞給你豐盛的生命了
『敬虔+知足=大幸福』
MOM

丸子 said...

真的差好多喔!!
而且,燈光也差很多,現在的黃色燈光看起來很溫暖呢~~

Anonymous said...

親愛的涵如與小記我是育穗 嗨嗨嗨 前兩天真是興奮接到涵如的電話 看到你們生活上軌道充滿祝福 而且能用感恩的心來看待一切的事情 真是為你們感到高興

今天芝加哥進入超強大寒流寒冷到爆 連風沒有在吹時的中午最高溫都只有華氏5度左右 你們等天氣溫暖一點後再來玩耍喔 掰掰~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親愛的育穗:5度聽起來真恐怖,我們這裡最近大概都停留在25~30度上下,並且陽光燦爛喔!我感覺我已經漸漸適應這樣的氣候了。

跟你講電話超愉快,讓我一直哈哈大笑!我會為陳阿福平安降生來祈禱,算起來生日會是1/26是嗎?跟我一個朋友同一天呢!

Yuen Tsai said...

如如
阿福是1/25出生,佳穗要去剖腹,要為她代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