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0, 2008

Cook out!

健記的Lab有一位資深的程式員要退休了,實驗室為他舉辦了一個cook out,也就是在戶外的picnic,一個人要帶一樣東西。我想嘗試做sushi給大家吃(據民珠姐的指示,sushi是外國人potluck排名前三的食品之一)。自從上次在韓國同學家學做sushi以後,我們去中國店時我就採買了做sushi要用的竹簾與食材,但是健記不是很喜歡吃冷食,所以我也就一直提不起勁來做Sushi。今天學長姐要離開Los Alamos了,我突然靈機一動想要做Sushi給他們在路上當中餐,一方面也可以帶去cook out。

說實在我還沒有自己做過Sushi,上一次在Myung家做Sushi時,Myung早就把材料通通都準備烹煮、調味好,我所學的只是如何將sushi捲起來,還有切開時不要散開而已。這一次我只好想像著Myung當時的成品,自己發揮一點創意來製作了。以下就是我的材料嘍!
材料剛製作好的時候,學長姐來跟我們道別,學姐是做sushi的高手,所以我就請他來指導我,我一邊捲壽司,學姐幫我一邊切,我說我做給他們路上當中餐吃,學長很客氣的說他吃比較不漂亮的邊邊就好。我們就一邊做一邊聊,很愉快!這壽司是在歡樂的氣氛中加持過的,大家瞧瞧看有沒有漂亮?
這次cook out的地方跟上次其實是同一個地方(Camp May),不同的是上一次來的時候是秋天,這一次卻是冬天。雖然只是季節之差,卻可是天差地遠。我們上山的時候就幾乎找不到Camp May,健記根本是一個人腦衛星地圖,只要帶他去過的地方,他很少會不記得路的。那我們為什麼會找不到路呢?因為通往Camp May的道路已經整條被雪封鎖了,開車經過的時候根本不會覺得那是一條路。好在我們在路口的地方遇見健記的同事了,才知道今天要cook out可不是簡單的一回事,因為今天得自己走上去了。我們踏著每一步腳都會深陷雪堆的步伐至少走了幾百公尺的山路,沒有走多遠,我的雙腳就都冰冷的不得了,在雪地裡爬坡,身體歪歪斜斜,好幾次都幾乎快要跌倒,卻有不敢伸手出來撐地(那就要一手插進雪裡了);高山的空氣稀薄(七千多英呎),一向自豪心肺耐力不錯的我,沒走多久就覺得胸口開始發痛了,我幾乎走到開始後悔自己為什麼要來。好不容易才爬到Camp May,回頭一看爬上來的山路,只見細長的一排雪中腳印沿路而上,已經完全看不到走來的盡頭了。
健記許多同事都是有備而來,他們根本就是穿著滑雪鞋與滑雪板上來的,大家一邊吃,他們還不時的爬到山坡上滑雪下來。這就是即將退休的同事,他的年齡是個秘密,據說至少是六十起跳,但踩在滑雪鞋與滑雪板上的英姿卻是神氣活現、老當益壯,絕對看不出他的年紀。
這種天氣在外面「野餐」應該要改名叫做「雪餐」,因為根本沒有「綠野」,只有「白雪」。說實在話,外國人的potluck真的很難吃,幾乎找不到幾樣合胃口的食物,不過因為天氣實在太冷了,讓人很想吃東西,即便是不太合胃口,還是可以吃個不停,我的Sushi很快就銷售一空了!大家圍在炭火邊一邊烤腳一邊吃東西,感覺特別溫馨。
健記的同事帶了他們家可愛的狗兒一起來,兩隻黑色身影的狗兒在雪地裡奔跑彈跳,身影特別的顯著(真羨慕牠們彈跳的功力,比之這兩隻狗兒,我簡直是顯得笨拙了)。健記貼心的同事還為兩隻狗兒穿上很可愛的鞋子,他倆可是一點都不怕冷,一直在吃雪呢!最可愛的是,這兩隻狗女孩兒,一隻叫做Ruby,另外一隻竟然叫做Trouble!
第一次「雪」餐,還真是特別的經歷呢!(尤其是特別~~~~~~冷阿!)

4 comments:

Hsu hsiuchen said...

MOM:光看你的描述,我都覺得冷斃了,怎可能還用餐呢?人有適應環境無限的潛能,看著那些外國人在雪地裡自在玩耍的樣子便知。
你作的壽司很成功哪,很不賴麻!
MOM

Anonymous said...

你們真是太拼了吧
這麼冷的天氣還到戶外picnic
重點是 還要走上山
了不起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重點是:我事前不知道,我真的是糊里糊塗就被騙去啦!
在這裡真是見識到「人的潛力無窮」,即使是在下雪天裡,還是有人可以穿著短袖阿!
謝謝媽稱讚我的壽司!我以後就可以捲給妳吃了。嘻嘻!

丸子 said...

雪餐..
真有創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