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9, 2007

Class of American Culture

沒想到,今天我又刻了一個南瓜。

在UNM的其中一堂英文課是以美國文化為主的,老師會在這堂課上介紹各種美國的風俗與婚喪喜慶,並且要求我們分享我們國內的風俗民情,上一堂課我才用我li li la la的英文報告台灣的結婚風俗,也聽同學報告每一個國家的禮俗,非常有趣的一堂課。適逢halloween,老師當然免不了要機會教育一下。因此我又刻了這個halloween的第二個南瓜。

這一次可沒那麼輕鬆了,上一次刻的南瓜是美術老師已經處理過的,這一次Elizabeth是真的帶了兩個扎扎實實的新鮮南瓜,而且可沒有專業的雕刻道具,老師幫我們準備的是他們家大大小小的水果刀、奶油刀與菜刀(天哪!擺出來還真是恐怖)。所以雖然說是又刻了一個南瓜,不過卻是不一樣的經驗,這一次,可不能再選什麼Fancy的圖案了,就刻個標準的臉譜吧!我們這一組的南瓜臉是我畫的喔!以下是來自各國的全班同學與我們的兩顆南瓜。

6 comments:

丸子 said...

真不賴耶!!!!!!!!!
刻南瓜
我還沒有過這種經驗呢~~~~~~~~
應該幫南瓜特寫一張來看看

Yuen Tsai said...

Baby,
貓咪南瓜真可愛,娃娃一定很高興成了主角。好好玩喔刻南瓜哩,我看到南瓜只會想到灰姑娘,難怪可以變馬車,原來南瓜真的那麼大。
我跟妳說我訂閱妳的電子報囉,以後可以時常更新文章啦!
姊姊

Yuen Tsai said...

Baby,
你們班亞洲人很多喔?要不要由左而右介紹一下?

Anonymous said...

用水果刀從一顆完整的南瓜刻起真的比較有難度
我刻過一次之後,就累的不想再刻了
看來你刻的興致很高,還連續刻了兩顆

你們有沒有把南瓜子洗一洗
然後加鹽烤成酥酥的南瓜子來吃呀
那是美國人教我的,很好吃喔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原來南瓜可以這樣煮啊?可惜啦!那天應該要把南瓜餡兒留下來的。朋友說我們刻好的南瓜也不能放太久,會壞掉,要我煮來吃,我可捨不得了。說真的,當英文課老師說又要刻南瓜的時候我還真想蹺課,我想說我星期六才剛刻完一個呢!不過從完整的一顆南瓜做起還是非常的有意思,自己用手把冰冰涼涼的南瓜肉抓出來的呢!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其實有一些同學第一次來,我也還不是很熟,左邊第一個是韓國同學Myung,他做的壽司超好吃,超喜歡走路,每次都走路運動一個多小時,還說一點也不累,看不出來他已經四十五歲了吧?第二個是羅馬尼亞來的同學;第三個是歐洲來的同學,他會很多種歐洲語言,在美國做翻譯,他特別強調是無關英文的翻譯啦!就是把歐洲各國的語言翻來翻去;第四個是Gina,泰國來的同學,她嫁給一位美國人,他跟我們分享泰國的婚禮,可稀奇了!右邊第一個是我們可愛的英文老師;第二個是巴西來的Ana,他超活潑的,很有戲劇天分,在他們國內是一位化學老師,路上遇到他他會靠過來跟你碰臉,他說這是他們打招呼的方式,他第一次把臉貼過來時,我還搞不清狀況,以為人家是要跟我說悄悄話。右邊第三個也是韓國來的同學,第一次來,還不熟呢!這一堂課是所有的課中最小班的一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