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4, 2007

他鄉遇故人


話說我們剛搬進新家的那天,健記將cable線接上我們小小的電視機,發現居然不能work。健記回想去年也是住在這個apartment,當初也沒有申請cable,可是搬進來的時候接上電視線就有電視可以看了。健記不死心的一直在嘗試如何使電視出現畫面,涵如已經決定要去問問看到底apartment rent中有沒有包含cable。

這裡我也沒認識其他人,我記得明珠姐跟我介紹過我們隔壁二樓住的一位大陸來的朋友,與其用英文去跟房東打交道,我當下決定要去敲這位我其實也不認識的大陸人的門。健記與我站在鄰居二樓的家門口敲門,久未得到回音,正在猶豫要不要繼續等待的當下,耳尖的我竟聽見樓下有人在講「台語」,在這個陌生的國土上突然聽到台語,還以為自己在作夢呢!跟健記互相對望了一眼,我問他:「我剛剛是聽到台語嗎?」兩人不約而同的趕緊跑下樓。

住在樓下的竟是一對台灣夫妻,聊起來發現是台大物理系畢業的學長姊,學長姊皆以在美國拿到PhD,現在學長在lab做postdoctor research。剛好學姐的父母來探視他們,所以不一會前兒是學姐的父母在說台語。大家互相寒暄,交換了名字,順便詢問了關於cable的資訊。我超級高興發現這家新鄰居,雖然也還不熟識,可是總覺得近在咫尺就有家鄉的人在,頗有一種壯膽的感覺。

去慧卿家豐收般的採了一堆蘋果回來以後,我決定選幾顆最漂亮的送給學長姐,學長去lab了,只有學姐在家,我竟站在門邊跟學姐聊了起來,學姐很健談,加上我又很愛說話,兩人居然就聊上了一個多小時,後來學姐還送給我們一個燈。

幾天之後,學長從學姐那裡得知我是物理治療系畢業的,恍然大悟的說:「難怪我覺得你那麼眼熟,名字也很熟悉。我是你普物實驗的助教。」我簡直不敢相信,更慚愧的是我完全記不起來。學長還說因為我是轉系生,所以他對我特別有印象。更驚人的是,學長居然還說,你的同學還有一個叫「欣」什麼,一個叫「凱」什麼的,我的老天!他居然記得欣怡、小凱(小凱、欣怡還記得物理實習助教「王立邦」嗎?)

他鄉奇遇,世界真是小呢!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哈哈~~~太神奇啦~
那個助教記姓真好~
欣怡跟小凱兩個那時一定常常一起遲到或蹺課~不然助教怎會記得他們呢?

放洋記 said...

ㄘㄟˊ,居然趁我不在偷偷說我的壞話
我記得就算有翹課也沒被抓包過ㄚ~~~
不過,這助教真的真的太ㄧ個神奇了
我....還真的....完全沒有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