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1, 2007

自己動手包餃子

認真回想起來,我最後一次包餃子好像是大四畢業的時候我們給老師辦得謝師宴餐聚,當時我們一行人前一天晚上進駐老大家,老大的媽媽幫我們準備水餃餡,我們其他人準備謝師宴的禮物,那應該是我最近一次包餃子的紀錄了,想一想也是六年多以前的事情。

在台灣買手工現包餃子太方便了,搬到中和以後,更是沒了包餃子的理由,中興二村一百元就可以買到六十顆現包餃子,誰還有興致包餃子呢!不過人到了異鄉,我只好重拾包餃子的功夫了!

光是切高麗菜、大白菜、蔥、薑就費了我們好大的功夫,終於完成了水餃餡兒可以開始包餃子了。一邊包著餃子一邊聊天,其實還蠻有趣的。聊到小時候在教會包餃子,大家胡鬧著把包失敗的餃子皮搓成了各種形狀一起放下去煮,有星星、月亮、太陽的餃子皮,還有人惡作劇,用餃子皮包餃子皮,試試看是誰這麼幸運中獎。一邊捏著餃子的邊,也想起了包餃子的技術是姨丈教我的,記得很小的時候大家在安溪寮圍桌包餃子,對於小朋友來說當然是玩票性質比較大,餃子捏得東倒西歪根本站不起來,後來是姨丈出面指導才包出像樣兒的水餃。一邊包著水餃,許多過去甜美的回憶、與親愛的家人、朋友相處的畫面一一浮現腦海,我想這是得到好吃餃子之餘,額外的收穫吧!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可以包冬粉耶~
切的細細的包
你們可以一次包多一點冰起來
下次下水餃就不用再包啊~

Unknown said...

哈哈,丸子說的沒錯,記得那時我們在準備水餃餡時,還在爭論到底要不要包冬粉,最後演變成包冬粉似乎是南餃與北餃的差異!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對阿!我也跟健記說可以包冬粉,我也好想要有冬粉可以包啊!可是這裡都沒有冬粉(泣...)

丸子 said...

喔??
看來有東西可以寄去美國了???
冬粉這種東西是可以被寄的嘛??
過得了海關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