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7, 2007

自己動手做南瓜

Gary提供我們鎮裡免費指導刻南瓜活動的小道消息,星期六一大早到health fair打了免費的flu shot就出發去刻南瓜嘍!到了現場已經很多大人帶著小孩門坐在草地上刻南瓜,燦爛的陽光灑落,一顆顆鮮豔亮橘色的飽滿南瓜襯托在翠綠的草地上,形成一幅美麗的圖畫。我們毫不遲疑的挑選了一顆漂亮南瓜(已經挖好蓋子、處理過的),並且選了貓咪做為我們的南瓜主題(在我心目中,所有跟萬聖節有關的主題中,就只有貓咪是比較可愛不恐怖的,其他都是一些鬼臉、蝙蝠等等)。現場有美術老師指導我們,並且刻南瓜的工具一應俱全。首先要把草圖用圖釘釘在南瓜上,再用如同小釘子一般的棒子、或鋸齒狀的扇形板透過草圖在南瓜上面打洞做出輪廓。 我跟健記抱著南瓜坐在草地上兩人同心合力的做記號,然後在沿著所做的記號把貓咪的形狀裁割下來,看起來簡單的圖案,卻因為南瓜的厚度而需要控制好力道,不然不是刻不過去,就是怕把貓咪的腳給割了下來。把貓咪拿下來的那一刻,我們都高興的歡呼呢! 因為要利用背景顯出貓咪的腳,所以月亮不能整個刻掉,讓我們頗傷腦筋。好在現場有厲害的美術老師教我們不要把月亮全部挖掉,只要刻掉表面深橘色的部分,讓月亮的部分呈現南瓜肉的粉橘色。整個雕刻的工作完成以後,還要拿刮板把內裡的南瓜鬚鬚刮乾淨,才能夠完整的呈現出雕刻的輪廓。終於完成啦!可愛的貓咪坐在月亮上。我們的南瓜是不是很可愛呢? 後來巧遇Gary,會我們一起合力也幫Grace刻了一顆南瓜。 好戲還在後頭呢!刻好的南瓜可不能帶走,因為晚上要參加展覽呢!展覽在fuller lodge旁邊的花園舉行,叫做pumppin glow,展覽結束以後才可以認領pumpkin回家。因此晚上教會的查經班一結束(八點半了),我們就趕緊去參觀pumpin glow,現場大排長龍,大家領到螢光棒以後就可以依序入場,上百個點上燭光的南瓜沿著花園小徑擺放,每一個都有不同的圖案與創意,有的只是簡單的臉譜,有的是如同國畫一般的梅蘭竹菊,也有細膩雕刻的城堡,非常的壯觀。隨著小徑蜿蜒,綿延不絕的搖曳燭光襯托出每一個南瓜,每一個轉彎都有新的驚喜。經過了早上的努力知道顆南瓜沒看起來的簡單,看到這些精美的刻工可真是令我們驚為天人。別人的南瓜再美,還是自己的最棒,我們很興奮的找到我們與Grace的南瓜,開心得不得了。可惜我們沒有腳架,夜間攝影起來的效果不太好。 找到了自己的南瓜以後,我們不禁被fuller lodge裡熱鬧的音樂聲所吸引,fuller lodge是鎮上古老的木造大廳,很多人會租用這裡舉行婚禮。相對於外面冷冽的空氣,一進到fuller lodge,現場的氣氛可是熱到讓人想要脫外套。在現場樂隊的演奏下,舞池內擠滿了男女老少,有拿著螢光棒興奮的孩子、爺爺奶奶級的老夫老妻、曼妙舞姿的愛侶、媽媽與小孩、牽著手瘋狂轉圈的青少年、還有很多奇裝異服的人穿梭其中,讓人目光很難不被他們吸引。現場的氣氛讓不諳跳舞的我們也陶陶然、醺醺然的被音樂捲進了舞池裡,自從來到美國結束了我心愛的肚皮有氧課程,已經好久沒有這麼痛快的跳舞了呢!


帶著我們可愛的南瓜與臉上的big smile結束我們快樂的halloween慶祝日。可愛的南瓜被我們放在家門口,成為最好的迎賓裝飾!

3 comments:

丸子 said...

那個刻著貓咪的南瓜真的很讚耶
可是喔
你說只有貓咪比較不恐怖這句話
在我看到你們刻好後(有月亮)的照片時
突然覺得那貓好邪惡喔....
很像是在月夜出來要變魔法害人的貓...

不過 後來你在門口和南瓜照相那張
我仔細端詳了一下
那貓有點ㄦ胖
所以又不像壞貓了
嘻嘻 果然胖的感覺總是比較合善


你有沒有在跳舞時秀一下你的肚皮舞壓~~~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嘻嘻!健記說我怎麼這麼會扭,我想應該是因為受到肚皮舞的訓練的緣故。好懷念跳肚皮舞的日子阿!

丸子 said...

那是當然的囉!!
我們可是跳了快要兩年耶(??)
那天我在家裡隨便扭了一兩下(真的是兩下而已)
也有受到稱讚喔^______^
嘻嘻
可是要叫我跳完整的
我就不行了(會很害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