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8, 2007

哥倫布節

今天是哥倫布節,我們傻呼呼的根本不知道有這個節日。

健記今天早上還是乖乖去上班,不過到了實驗室發現很少人進實驗室工作,確認了真的是放假日沒錯,中午就下班回家一起享用午餐。賺到一天老公的我,當然是樂不可支。

難得有清閒的日間時間,健記提議要騎著學弟留給我們的兩輛越野單車到downtown去冒險。腳踏車好高呢!我騎在上面是踩不到地的,超級恐怖的,練習了一番,才敢出發往往圖書館去。


這是我第二次來圖書館了,上一次為了要找一個公用電話打電話回家,步行了40分鐘才走到的圖書館,沒想到騎腳踏車只花了我十幾分鐘的時間。我們一起申辦了一張圖書館借閱證,有一種對這個小鎮有了歸屬感的感覺。館員問我們來自哪裡,會讀中文嗎?聽到我們識中文字,超熱情的跟我們介紹他們的中文圖書,令我們感到不可思議的:這裡居然還有金庸小說呢!忍不住跟這中文的書櫃合影一張。


圖書館的View超好,望出窗外盡是風光明媚,藍天、綠地以及遠山。圖書館內到處都是舒適的座椅,有造型可愛的懶人椅,也有讓人打個小盹的舒適沙發。圖書館內的空間設計與造景也很特殊,一整排的窗型結構,製造出好像鏡子反射的效果,非常有趣。


離開圖書館後,我們前往圖書館對面的Ashley pond,我們沿著湖邊享受湖光山色,湖裡有可愛的鵝、草地上有超大隻的烏鴉,我很想跟烏鴉照相,可是烏鴉可怕人的,永遠跟我們保持安全距離,即便我如何的偷偷摸摸靠近牠,也無法得逞。

href="https://blogger.googleusercontent.com/img/b/R29vZ2xl/AVvXsEhC6713p7tn4MHOPs6Z6G04SadyPT2KVV7OBPxb9mZtXvQdYu4Hpa03wkAXt5BeUV-0nWxqtvgqzryxhiuHiydHWXKigokjUv0Twhz15GfGIxG6ZJZcisncN92wi5TZtXjFUB7x3HgtN4A/s1600-h/DSCN4961.JPG">



湖邊有可愛的動物雕像,玩性大發的我硬是要爬上對我來說稍嫌太高的大象背來一張照片。



現在已經進入秋天了,街上的樹木都轉為黃色,路邊一片金黃的樹木對我來說是很新奇的體驗,美麗的讓人讚嘆。Los Alamos是一個處處是風景的地方,即便是從公寓向窗外望去,也都像一幅美麗的風景畫,我真恨不得一點點有啟豪或駿傑攝影的功夫,可以把這些美景拍照下來跟大家分享。

今天晚上吃了「哥倫布節大餐」,散步到附近的操場看高中的學生練樂隊,出到街上,赫然見到滿天星斗,我興奮的大叫了起來,仔細回想起來,這是來到美國第一次在夜間望向天空(因為晚上冷,每次在外面都只想要趕快回家,不曾好好駐足看看天空)。自然的美景唾手可得,我想這也是上帝送給我的另一份大禮。

3 comments:

spi said...

hello~~~ 健記&涵如

我是莉萍!真是個充滿幸福感的blog呀
真為你們感到開心
感覺你們在Los Alamos過得快樂喲 哈哈
祝福你們在異鄉一切順利 : )

Anonymous said...

我們也想去圖書館和ashley pond 和你們玩耍

Chienchi said...

歡迎佳穗來玩耍喔!涵如一定很高興。
也歡迎spi光臨,謝謝你的祝福阿!可別"閃"到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