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4, 2007

烏龍公車族

上英文課的時候老師跟我們宣布從這個星期一開始,Los Alamos開辦試程的公車,試程期間全部免費,在公車預定的路線上隨招隨停,試程的公車每兩週會改變一次路線與時間表,直到十二月底為止,在這一段期間,他們會根據大家的搭乘情況訂出大家最需要停靠的位置。

老師為了要協助這項調查,規定大家都要回家研究地圖,包括如何坐公車去上課以及如何坐公車去買菜等等。對於在Los Alamos待久了或是本地人來說,公車這玩意兒恐怕是非常的新鮮,但是對從台灣來的我們而言,這可真是駕輕就熟,當下拿出地圖與路線圖比對一番。既然是免費試程的公車,當然要好好利用一下,我決定從家裡坐公車去圖書館。

為了要爭取公車以後會停靠在我們家附近,我選了公車路線離我們家最近的一個地點等車,並且算準了時間表,提早五分鐘就站在路邊。問題來了,雖然說可以隨招隨停,但是我從來沒有看過這裡的公車長什麼模樣,我到底要對哪一輛車招手呢?公車想必是很大一台,我認真的盯著每一輛遠處開來的大車端詳,起先第一部來了了,等他開近看到上面有寫著los alamos的字樣時,它已經呼嘯而過,司機怎麼開那麼快,是不是因為我沒有招手呢?第二輛大車來的時候,跟剛剛那輛並不完全相同,我因為實在不確定他是不是公車,又不敢等他開近再決定要不要招手(怕又錯過),只好怯生生的向他招手,沒想到,第二輛大車也毫不留情的從我面前走了,是我招手太不明顯了嗎?還是人家根本不是公車?

眼看已經超過估算的到站時間,又連過了兩班看似像公車又不知道是不是公車的車,我已開始在心理盤算我是應該要走到公車路線上一定會停下來的那些點去等,還是乾脆回家開車算了?就在此時,又有一輛像公車的車子駛進,我兩眼直盯著它想判斷出他到底是不是公車,同時非常猶豫到底要不做一個誇張一點的招手動作時,這車竟就慢慢慢慢的停在我面前了,車門打開,司機很親切跟我問好呢!原來真正的公車根本不用招手,只要看著它,他就會停下來呢!想必剛剛那兩輛都不是公車,司機可能覺得莫名其妙我為什麼向他招手,想著想著還真覺得不太好意思。

以上就是我的公車烏龍記,而以下就是公車的廬山真面目,跟台灣的公車真的長得很不一樣吧?

4 comments:

Yuen Tsai said...

哈哈,如如妳的公車烏龍記讓我呵呵大笑,真有趣阿!還會自動停車阿真是神奇呢。我可以想像妳在路邊賊頭賊腦的等公車的模樣,既然是免錢的就多做幾次囉,希望以後的路縣市對妳很方便的路線。

Hsu hsiuchen said...

MOM:呵呵呵呵......
小心哪,女兒呀,笑歸笑
凡事小心,出門在外,不比在自己家呀
別誤上賊車呀
還有啊,你寫這麼多精彩的文章,要花多少時間呀 還真會寫呢,可不要熬夜寫喔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對呢!我真的是賊頭賊腦的樣子,然後又很冷戴個大帽子跟手套(現在還是有美國人穿短袖),經過的車都一直瞧著我看呢!自己也覺得好好笑喔!公車停在我面前時,我還怯生生的問人家「這是公車嗎?」因為車上半個人也沒有。媽別擔心,我已經立定不熬夜、早起與運動計畫了。

丸子 said...

很貼心的公車司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