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1, 2007

美容部?毀容部?

以前我們常笑說台大的美容部是毀容部,來到美國,就像董老師所說的一樣,人在異鄉,很多事情都得要自己動手。這下子得考驗我的能耐:是美容還是毀容了。

早在出國以前,我就聽說這裡剪頭髮又貴又難看(剪一顆難看的頭要三十元美金),所以留學生要不就是回國才去整理頭髮,要不就得要自己動手。所以出國前我們特地請彩蓮阿姨幫我們買了剪頭髮的工具並且給涵如一個緊急訓練。

來到美國匆匆一個月了,終於到了涵如大展伸手的時候,說真的剪頭髮這看似簡單的工作,其實需要很多的技術阿!拿出彩蓮阿姨給我準備的全套用具,打薄、修剪、再用電動推刀、最後在用刮刀,一邊剪一邊努力回想彩蓮阿姨到地怎麼教的,雖說是一個多月以前學的,不過經過發生這麼多事情的一個月,實在很多細節想不起來。好在健記不是一個很注重外表的人,就這麼大膽的讓我剪了,他說如果真的剪不好,就理平頭吧!剪這個頭,花了我一個半小時的時間阿!十幾分鐘就剪好的美容師還真不是簡單的人物。希望下一次可以更進步嘍!

不要以太嚴苛的標準來說,我的技術應該還可以吧?!(左邊是剪髮前,右邊是剪髮後)


5 comments:

Cindra said...

涵如你真是愈來愈能幹了,我想不出幾年,妳一定會成為一個持家高手。
我想, 神在這些大大小小事情上給你們的祝福和磨練,都是為了以後要重用你們所做的準備。願你們每天細細品嚐。
欣芷姊姊的嚴厲評論:後面和前面剪得還可以,側面要再加油,不用推那麼高(大概是因為一直沒剪好,愈修愈短的緣故吧~我也是過來人)。

Anonymous said...

哈哈
把耳後剃得很高的那一張
讓我想起兩週前我幫小跟班剃頭
(用阿薩姆的電動剃毛刀)
也是一不小心就嚕很高
沒洗到有人嚕得比我還高耶~~~
可惜我當時沒照相存證...

帶著祝福啟程 said...

對阿!大家果然是明眼人(也許不用明眼人就可以看得出來啦!)那個側邊真是不知不覺就被我推成這樣了(的確是因為修不整齊的緣故阿)。我也相信在這裡所經歷的一切是上帝所賜的,一切新鮮的經歷都像上帝每天放入我生活中的禮物。

Chun-Ju said...

Gabe曾經問我要不要幫他剪頭髮, 我跟他說, 他還是不要冒險好了. 我可是什麼訓練都沒有的, 也沒有任何剪頭髮的傢伙. 涵如再練習幾次就變很厲害啦!

Yuen Tsai said...

我覺得剪得好不好不重要,重點是小記願意把他的一顆頭交給如如的那份心,充分展現出夫妻之間最重要的信任關係唷!